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声优大赛网络(个人)赛公告

    中国国际动漫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局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承办,是唯一国家级的动漫专业节展,也是目前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最广的动漫专业盛会。

    动漫声优大赛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品牌项目之一,通过中国国际动漫节平台的多年推广、运作,已成为国内动漫配音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专业赛事,受到国内外动漫、配音领域的高度关注。从十二届开始,为全面提升动漫配音在大众中的知晓度和参与度,首次推出了“配音秀APP”个人赛网络赛区,共吸引了44个国家、数万国内外配音爱好者报名参赛。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声优大赛的网络(个人)赛的主题是:为中国动漫加油!本届赛事采取全新玩法,从海选到决赛将采用纯网络比赛的模式,通过数千万级用户的“配音秀APP”搭建完成这一比赛盛事,影响到更多的人!同时从海选开始就引入动漫企业、游戏企业等业内代表参与赛事,全程关注、推选参赛选手,提供给大家更多从事专业配音工作的机会,也为国内外动漫游戏企业、配音机构搭建一个优质声优征选平台,使动漫声优大赛更具实用性,更有影响力。

    重要声明:

    1.比赛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全程指导。

    2. 大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拒绝“三俗“作品。 请选手们参加比赛时,从主办方指定的配音素材库中选取,并按要求配音后上传作品,否则主办方有权取消参赛资格或删除作品。

    3.由专业评审和行业代表盲选产生复赛入围名单(即在不知道参赛选手ID和昵称等相关个人身份信息的情况下进行评选)

    4.我们将对每轮晋级作品进行审核,若发现违规情况,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

    主办单位: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会展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杭州秀秀科技有限公司(配音秀APP)

    协办单位:北京金诺佳音国际文化传媒股份公司(天声第一网)

     二、参赛对象:

    国内外动漫配音爱好者

    海选将首次进行年龄分组,为了鼓励任何年龄都可以爱国漫,将分三组按一定比例挺进复赛:12-22岁组、23~30岁组、30岁以上组。12岁以下参与配音,不进入赛制打分,但可评选最受欢迎童音奖。

     三、参赛须知:

    1. 请于2017年1月20日至2月28日之前登录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http://www.cicaf.com)免费报名;必须如实填写报名资料,否则报名无效。

    2. 报名后,可到比赛唯一参赛入口——配音秀APP“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活动专区根据活动指定素材一键配音快速参赛。复赛和决赛作品,承办方配音秀将在APP素材区专题提供国漫晋级素材选择。

    3. 参赛作品配音语言、方言不限,只要符合剧情人物角色的表达和感情。

    4. 参赛作品不允许改编原剧台词,否则视为参赛无效。

    5. 若未报名参与活动,视为无效参赛。

    6. 大赛组委会享有在媒体上刊载、编辑以及在相关的宣传推广活动中无偿使用所有参赛作品和相关资料的权利。大赛组委会在进行一切公益宣传时,可无条件使用选手在选拔活动过程中产生的肖像、照片、表演形象、活动花絮、影像、音频素材等资料。

    7. .所有参赛作品和相关资料恕不退还。

    8. 复赛及决赛作品将发布在中国国际动漫节官网进行展示,且决赛作品进行大众投票,同时也将纳入至历届优秀作品库中。

    9. 赛事热线:0571-89986231<网络(个人)赛>

     四、 赛程安排

时间

安排

备注

 120-228

海选报名、上传作品、资格审查阶段

国漫官网报名,配音秀APP比赛活动区参加比赛,选择片段进行配音

 31-38

海选作品评选审查

按年龄组,共同组成复赛入围名额: 50名(由专业评审评出)+PASS卡选手(由数个行业代表推选,各两票) ,名单若有重复,取其一;

310

晋级复赛名单公布

入围选手两两抽签分组,从指定素材范围内进行合作作品;

310-320

复赛作品上传

时长:4分钟左右,作品邮件发送至syds@show-mobi.com

321-330

复赛作品评选审查

决赛入围名额10名,专业评委老师(占比50%+行业观察团(占比30%+第十二届个人赛获奖选手(占比20%)共同评选;

331

晋级决赛名单公布

决赛帮帮配:决赛入围选手找好友或大神帮帮配,从指定素材范围内进行合作作品,并拍摄vcr

41-410

决赛作品上传

时长:4分钟左右,作品邮件发送至syds@show-mobi.com

411-420

决赛作品评选审查

专业评委老师(占比70%+大众投票(占比30%);

421

决赛奖项名单公布

金奖、银奖、铜奖、行业特别推荐奖、最具声音潜力奖、十强奖、优秀奖、最受欢迎童声奖;

 
   
   
     五、 大赛奖项安排:

 金奖

1

a.奖金3000
b.证书奖牌
c.杭州线下颁奖仪式(动漫节期间)
d.配音秀黄v认证标识
e.免费参加金诺佳音大咖培训班培训一次
f.获得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博览会门票2

银奖

1

a.奖金2000
b.证书奖牌
c.杭州线下颁奖仪式(动漫节期间)
d.配音秀黄v认证标识 
e.获得金诺佳音大咖培训班代金券5000
f.获得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博览会门票2

铜奖

1

a.奖金1000
b.证书奖牌
c.杭州线下颁奖仪式(动漫节期间)
d.配音秀黄v认证标识
e.获得金诺佳音大咖培训班代金券4000
f.获得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博览会门票2

单项奖

4

a.奖金500
b.证书(最具声音潜力奖3名、行业特别推荐奖1名)
c.获得金诺佳音大咖培训班代金券3000

十强奖

7

a.奖金500
b.十强证书
c.获得金诺佳音大咖培训班代金券3000

优秀奖

其他复赛入围选手

a.优秀选手证书
b. 获得金诺佳音大咖培训班代金券2000

最受欢迎童音奖

3

a.最受欢迎童音奖证书
评选标准:仅限12岁以下,参考播放数及用户投票

    
 
     六、赛事告知:

    赛事公告,请查看中国国际动漫节官网;

    赛点结果,请查看中国国际动漫节官网、配音秀APP、天声第一网;

    赛事进程,请关注微博中国国际动漫节、微信公众号“配音秀精选”、微信公众号“天声第一”,更多惊喜一定要全程跟踪哦!

 

 

报名请点击↑

报名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