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从“配音秀”APP的兴起到《声临其境》的风靡,配音热潮势不可当,声优开始受到大家广泛的关注,从幕后走向台前。

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指导、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会展有限公司主办、浙江传媒学院、瞬心文化联合承办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成为了一年一度备受瞩目的声音盛宴。

本届比赛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两大版块。

参加本次声优大赛团队赛的作品数量再创新高,共收到来自112个院校及社会团体的415个作品,经专家组两轮评审,38个院校的50强团队晋级落地赛,最终,有20件作品成功晋级团队总决赛。

第十四届动漫节声优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本届声优大赛野声季个人赛,从2月1号开始到总决赛共经历84天;吸引了两千多名配音选手全情投入;数百万网友激烈投票,最终30位进入总决赛的选手来自全国各地,代表了千万配音爱好者。其中既有播音主持专业学生,也有旅游管理、工商管理等非专业学生;更有已经参加工作多年、并不在配音行业工作的爱好者。

4月27日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团队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浙江传媒学院艺术楼小剧场举行。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华、杭州市文广集团总编辑、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副秘书长郑桂岚出席并颁奖。

第十四届动漫节声优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第十四届动漫节声优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浙江传媒学院艺术楼小剧场座无虚席,华美的舞台灯光璀璨夺目,进入总决赛的20支团队组在此集合,通过“魅力重现”、“各显其能”和“奇趣创意”这三个环节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配音大秀。其中,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4312”团队为观众带来《魔发精灵》的配音表演,其声音与画面完美契合,让现场观众惊喜不已;在“跳芭蕾的姑娘们”表演的配音《了不起的菲丽西》中,男声富有磁性,女声百变可爱,让观众身临其境。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代表队“神秘巨星”在作品《逗鸟外传·萌宝满天飞》中,队员们收放自如的表演赋予了角色新的活力,在配音中游刃有余,时而激情时而沉稳,展现了超凡的实力。

第十四届动漫节声优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声优大赛野生季个人赛总决赛则分为“先声夺人”、“IP双选”、“导师团战”三轮,设计了配音行业比赛中极为少见的赛制,增大了比赛的难度、凸显了选手的表演、加强了选手与导师评委的互动性。其中,最引人入胜的当属第三轮的“导师团战”。评委导师们亲自上台,与选手直接进行配音对戏,《步步惊心》中的四爷、《哈利波特》中的赫敏、《大军师司马懿》中的曹爽、《武庚纪》中的纣王、《一人之下》中的冯宝宝,一个个耳熟能详的角色在现场原音重现,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声。

第十四届动漫节声优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声优大赛团队赛赛获奖名单

恭喜以上获奖团队,其中5个优秀团队还受邀来到了白马湖动漫广场进行了精彩绝伦的声优大赛成果展示。

声优大赛野声季个人赛获奖名单

不管是团队赛还是个人赛,选手们在声优大赛的舞台上历练自我,绽放光彩,相信在今后的声优之路上,参赛选手们能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人声天地”,为广大观众带去更优秀的声音作品。期待明年,我们再度相会!

2018年5月1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各项主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动漫节精彩不落幕,我们将陪着你的童心到天荒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