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通告(团队赛)

声优大赛是中国国际动漫节针对配音爱好者设立的专业赛事,已成功举办十届,大赛以公平、公正的赛事环境,专业、权威的评审标准受到了国内外动漫、配音领域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为挖掘优秀配音人才,注入行业新鲜血液,促进技能交流提升,推动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赛事将继续坚持公平、公正、专业、权威的原则,进一步拓宽参赛渠道,丰富赛事内容,引入专业机构,给爱好者提供更多交流竞技、能力提升、从业就业的机会。

关于本届声优大赛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动漫节执行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会展有限公司

赛事战略合作:芒果TV

全程赛事合作:网易逆水寒

分赛区承办单位:

青岛哆啦梦工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

广州蔚兰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上海滕奎兴影视文化工作室

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

二、赛制简介

声优团队通过报名并提交作品参加比赛,经过海选、复赛、复活赛、人气赛、总决赛决选出优胜选手。

六大赛区

网络赛区承办单位:芒果TV

东部赛区(青岛) 承办单位:青岛哆啦梦工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西部赛区(成都) 承办单位: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

南部赛区(广州) 承办单位:广州蔚兰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北部赛区(北京) 承办单位:上海滕奎兴影视文化工作室

中部赛区(南昌) 承办单位: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

赛道设置

团队赛,由2-5名选手组团,通过5大地面赛区报名参赛,选拔优秀团队。

三、参赛方式及须知

1.报名时间:6月16日-7月21日

2.报名方式

将参赛作品、报名表及相关附件打包发送至对应赛区指定邮箱;邮件主题格式统一为:团队赛+团队名+作品名 如:团队赛+XXX +《疯狂动物城》,报名表请在附件中下载。

东部赛区:duolahuayuan@163.com

西部赛区:cicaf_xbsq@163.com

南部赛区:bluestarsyds@126.com

北部赛区:343517704@qq.com

中部赛区:shengyouth@foxmail.com

3.报名须知

(1)团队赛参赛人数为2-5人,参赛作品须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选手只能代表一个团队参赛。

(2)参赛作品选取国内外已有的或原创视频短片、游戏动漫短片等进行角色配音或创造性角色配音,个人赛作品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且参赛人员台词量不少于80%;团队赛作品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所有参赛作品视频格式mp4,文件大小控制在500M左右。

(3)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本人原创配音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盗用他人作品。一经核实存在上述行为,取消参赛资格和成绩并追究相关责任。

(4)请上传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一经审核使用他人信息参赛,将取消参赛资格和成绩。

(5)不得以任何形式刷屏、欺骗或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核实存在上述行为将取消参赛资格和成绩。

(6)报名经大赛组委会受理及审查通过后生效。自报名生效之日起,所有团队和选手必须服从大赛组委会的统一安排,遵守大赛相关规程,否则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7)大赛组委会享有在媒体上刊载、编辑以及在相关的宣传推广活动中无偿使用所有参赛作品和相关资料的权利。大赛组委会在进行一切公益宣传时,可无条件使用选手在选拔活动过程中产生的肖像、照片、表演形象、活动花絮、影像、音频素材等资料。

(8)所有参赛作品和相关资料恕不退还。

(9)赛事咨询可私信“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官方微博及地面赛区对应邮箱。


四、赛程安排

image.png

五、大赛奖励

image.png


职业化引导设置:

1.优秀选手将被邀约入驻成为大芒计划up主,并有机会活得优质资源曝光推荐。

2.有机会签约成为芒果TV声优艺人;为芒果TV动漫频道自制节目、创投项目等配音,为芒果TV自制电视剧配音等。

3.有机会获得逆水寒游戏角色配音机会和网易雷火游戏工作机会。

4.有机会获得配音工作室、动画游戏企业等提供的角色试音机会

5.比赛现场导师“夺宝”环节,将邀请优秀选手加入自己的团队。

6.表现突出的参赛选手有机会获得导师工作室的实习机会,并获得免费的相关培训课程。


附件: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报名表(团队赛).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