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参展交流
杭州动漫游戏协会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产业交流>

“夏天岛”台湾游学

时间:2012年7月

地点:台湾

此次随夏天岛赴台湾游学,不仅感受了台湾的自然风光,更对岛上的文化积淀深有感触。边游边学,和训练营的人一起,增长了见识,交流了经验,是一次很不错的动漫游学活动。

亮点一•漫画家培养计划。夏天岛在2007年7月首次开办漫画短训班,希望挖掘更多国内漫画人才。由于挖掘了如胡伟、姜晓晨、小新、壳小杀、陈曦等漫画新星,这一活动在引起了不小反响。2010年,夏天岛首次试探性地对外开放了少数报名名额,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11年,第七届短训班正式更名为“夏天岛暑期漫画训练营”,并对外公开接受报名,引起极大反响,报名踊跃,竞争极为激烈。夏天岛的国内原创漫画家培养计划在年复一年的实践中逐渐走上正轨,正在成为滋养漫画新人的温床。

亮点二·杭台文创紧密合作。身处文创业发达的台湾,新竹县是台湾家喻户晓的漫画家刘兴钦的故乡,而花莲亦正在打造创意聚集区。此次夏天岛台湾行,与新竹、花莲地方政府开展了多项交流活动,为未来的杭台文创合作寻找机遇。新竹县正在开发“一线九驿”小火车观光旅游项目,这个以动漫为特色的项目,未来兴许会出现来自大陆漫画家的作品。

而花莲即将打造的创意聚集区也同样希望得到大陆文创业界的认可与合作。通过交流,夏天岛将著名的台湾人文漫画杂志引入大陆,并邀请台湾漫画家阮光民参加夏天岛的集体创作活动,为杭台动漫交流增添了新的亮色。

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

201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