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参展交流
杭州动漫游戏协会
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动漫产业>产业交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中国国际动漫节海内外参展交流集

近年来,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多次参加海内外重要展会,将动漫节推广至世界各地,带领杭州企业积极走出去。海外参展是一个去芜存菁、取长补短的体验,如何让外面世界的精彩成为我们破茧成蝶的催化剂,是我们每次参展完后都需要总结的。作为文化工作者,我们要牢记肩负使命,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切实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同时,要注重与国外的交流,进一步做好今后的海外参展工作,积极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认真学习借鉴国外办展和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专业化、产业化、国际化、品牌化。

当前,中国的动漫产业已进入从量的扩展向质的提升转变的重要转折点,中国正从建设动漫大国向建设动漫强国跨越。节展办必须顺应新的发展形势和要求,从杭州实际出发,及早谋划新的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进一步调整完善产业政策,把中国国际动漫节打造得更好,把动漫产业服务得更好,把杭州“动漫之都”的光环擦得更亮,推动杭州动漫产业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参展行程:

·第52届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

·“夏天岛”台湾游学

·第16届韩国首尔国际动漫节

·“我是动漫王”日本游学

·韩国光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展

·2012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

·2013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