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动漫最强音 决战巅峰夜

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声优大赛决赛结果全揭晓

他们,用声音碰撞火花,在巅峰之夜决战动漫声优宝座。

被业界普遍看作“高规格、高权威”的第九届“金猴奖”声优大赛决赛27日晚上在浙江传媒学院圆满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动漫节委员会主办,杭州节展办与浙江传媒学院承办。

经过紧张激烈的三轮比赛,大赛最终名次全部揭晓。来自浙江李旸霖等人组织的“史前动物园”团队和吉林吴欣怿等人组织的“自燃小分队”夺得特等奖的宝座,各获得一万元奖金。

浙江苏珊等人组织的“凤凰传奇”团队、黑龙江李珊珊等人组织的“芝士配音组”以及吉林王天雄等人组织的“Monsters”团队获得一等奖;浙江王晨阳等人组织的“天真无鞋”队、北京苏俣等人组织的“八音棚虫”队、天津杨媛媛等人组织的“虫虫特工队”、新疆周健等人组织的“失控”队以及吉林郭浩然等人组织的“God Like”团队获得二等奖。另外,入围决赛的其他十支队伍摘取了三等奖。

除了20个优秀指导老师奖外,最具表现力奖、最佳创意奖和最具网络人气奖三个单项奖分别被“失控”、“史前动物园”和“匪夷所思”团队获得,3个优秀组织奖颁给了浙江传媒学院、新疆艺术学院以及吉林艺术学院。

杭州市人大副主任徐苏宾、杭州动漫节展办副主任刘长征、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奚建华、校长彭少健、副校长李军、杭州动漫节展办宣传活动部副部长葛继军、动漫企业观察团代表出席了本次动漫声优大赛。

赛事升级影响广 选手覆盖全国

本届声优大赛共收到的作品有400多部,比上一届多出100多部。作品数量与质量较上届均有所超越,参赛选手覆盖全国,共有北京、上海、天津、黑龙江、内蒙古、新疆、甘肃、重庆、贵州、广东、广西、湖北、湖南等二十多个省级行政区的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在入围队伍中,除了天津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动画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及浙江传媒学院等老朋友外,华中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北京市中华女子学院等更多非艺术类院校的参与也足以彰显声优大赛的魅力,成为比赛的亮点。参赛选手中既有爱好动漫配音的团队和个人,也不乏专业级选手和团队。此次大赛参赛选手不局限于大学生、取材不设限制,不仅丰富了多元化的文化内涵,也增加了选手之间的良性竞争,给配音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

大赛的奖金的额度也再创新高,共设46个奖项,数量是历年最多的一次,进入前20强的决赛团队均可获得不同数量的奖金。奖金总额约6万元。

为了让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成绩,主办方特地将场地设在浙江传媒学院小剧场,并配备全新的音响设备,剧场顶部也增设一个音响,让观众领略到最好的视听效果,欣赏到专业的配音赛事。

  2013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