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动漫人才不光要会画 还要会讲故事

40余家动漫相关企业,上千个岗位齐聚一堂。

今天上午,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人才招聘会在中国美院南山校区举行。40余家国内外优秀企业,上千个优秀岗位,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上千名动漫人才。什么样人最受欢迎?在今天的招聘会上,不少用人单位表示,不仅要会画,还要会讲故事。

招聘会除了中南卡通、玄机科技、博采卡通等本地龙头企业继续充当用人主力,还特邀了游戏企业电魂网络、天下游戏、傲天科技加盟招聘会。就连享誉国际的华特迪士尼公司以及上海维塔士也特地从国外赶来,挖掘中国的动漫人才。

什么样的人才最受欢迎?华特迪士尼的原创创意副总裁凯文先生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他们要找的人不仅要有专业的技术,更重要的是会讲故事。“在动漫行业中,无论是画角色,还是画场景,每一个画面都是在说一个故事。这是作为一个专业动画设计师的基础本领。”

华特迪士尼公司此次特别准备了包括动画制作、创意工作、原创内容开发等多个涉及动漫创作领域的岗位。“我们特别希望能够在中国找到一些可以表达自己想法,同时,也非常具有有中国特色的动漫艺术。这样的创作才能走向国际市场。”凯特先生说。

来自重庆的刘正杨目前还是一名大四的在校生,为了此次招聘会,他特地带来了自己的原创作品。唯美的画面,细致的画风,引得在场一阵好评。天雷工作室的招聘人员在看到这样的作品时,直言:“动漫原创是一个很辛苦,同时也是一个很考验人的过程。对于这些应届生来说,能做到这些已经很不错了。

为了能给应聘者打气,今年的招聘会还特备邀请了动漫名家到现场助威,为应聘者支招。中国著名的美术电影摄影师段孝萱在接受杭州网采访时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从事动漫行业,给动漫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动。但同时,段孝萱也提出,要多给动漫人才提供实践的平台,支持他们进行独立的原创作品。

“现在的动漫行业很需要综合型的人才。这就要求他们不仅要会画,同时还要对动漫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所以在平时,要多鼓励他们进行独立创作,给他们留一点想象的空间。”

来源:杭州网  2013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