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天眼杯”少儿漫画大赛结果揭晓 优秀作品化身巨幅动漫墙(图)

 
巨幅漫画墙一角。

 
“天眼杯”生肖徽章出炉。

 
从美国、意大利等国远道而来的获奖者和国内小朋友共同领奖。

小朋友在室内展厅观赏获奖作品

    随着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到来,八岁的“天眼杯”国际少儿漫画大赛,也展现出新的风采!今天上午,第八届“天眼杯”国际少儿漫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动漫节分会场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举行,室内外同时展出了大量优秀原创作品,吸引家长孩子共同到场参观。

大赛规模扩大 金奖作品明日拍卖赈灾

本届大赛共收到作品34620余件,再创历史新高。作者国籍覆盖了五大洲包括美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在内的39个国家和地区,影响力比往年进一步扩大,并邀请到了香港著名漫画家黄玉郎先生为评委主任,最终评出特等奖10名、金奖182名、银奖360名、铜奖1213名。

今年,大赛以“开心小蛇”作为主题,并从环保、畅想未来的思路,同时确定了“汽车狂想曲”和“新能源宝宝”作为主题。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从今年收到的作品数量和内容看,各地的自由来稿大量增加,让评委们感受到了小画家们自主参赛的热情。而且,越来越多的小作者开始创作多格漫画,讲述他们想说的故事,这也体现了大赛鼓励原创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今天上午,从巴西、意大利、澳大利亚、西班牙、韩国、美国等远道而来的获奖者,和国内的小朋友一起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与此同时,八个代表“天眼杯”生肖徽章也在当天与动漫迷们见面。

此外,“天眼杯”金奖作品公益拍卖会将于明日上午在青少年发展中心三楼开拍,拍卖所得将捐助给四川雅安赈灾。

巨幅动漫墙吸引眼球

    今年动漫节期间,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及发展中心一楼门口都出现了 “巨幅动漫墙”,活动中心的动漫墙长36米,高3.5米,发展中心的动漫墙规模更大,长66米,高20.8米。这些动漫墙是由数千幅参赛作品组成的巨幅漫画秀。创意无限的漫画大赛的优秀作品展让人打开眼界,形成了巨大的视觉冲击力。

据了解,“天眼杯”的优秀原创作品有望被收藏进漫画博物馆,成为中国漫画业发展历程的一部分展示给参观者。这些优秀原创作品也将刊登上《幽默大师》、《卡通天地》杂志,以专题的版面呈现,为孩子们的作品与全国的漫画爱好者打开了一个全新的窗口。

来源:杭州网  2013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