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青少年创意集市开锣 巧手少年助阵动漫节(图)

扭气球好看又好玩。

小学生自制软陶饰品售卖。

挑选你喜爱的图案,现场制作动漫徽章。

精巧可爱的绿色植物和卡通造型。

小朋友现场为漫画填色。

    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第三天,青少年美劳创意集市也敲起了开市的锣鼓,为动漫节摇旗助阵。这些由少年们自己创意、自己动手制成的作品,纷纷以几元、几十元的价格出售,销量还挺火爆。

    创意集市位于钱江新城的青少年发展中心内,共设置了12个美劳创意摊位,作品分为手工制作类、动漫插画类、印刷与出版物类、设计艺术类等,倡导环保创意理念。青少年可以在现场参与各类手工创意制作,也可以在各色摊位上买到喜欢的特色作品。

    手机链、钥匙扣、可爱小摆设……时代小学四年级的钱翊萱在爸爸的陪同下,把精心制作的软陶饰品一一展现给记者看。最贵的,也只卖到五块钱。钱爸爸说,女儿乖巧懂事,平常喜欢看书、画画和做手工,今天正好带她来展示一下,让她明白依靠创意和勤奋可以自己创造价值,也希望她通过这个机会结识更多的朋友。   

    京都小学的高老师带着四个得意门生在摊位前,他们为了今天的展卖紧锣密鼓地赶制了两三天。“这样的活动有助于锻炼孩子的社交能力,他们很乐意与来购买的小朋友分享制作过程,这种交流带来的快乐,能够激发他们的创作激情。”虽然这些手工制品只卖到3—10元,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自己亲手制作的东西受人喜欢、被人买走,这种成就感不是钱可以比拟的。”

    本次美劳创意集市将持续到5月1日。热爱美术的小朋友们,赶快飞奔过去,看一看新奇有趣的小玩意儿,比一比谁的手更巧吧!

来源:杭州网  2013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