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小长假首日 动漫节成全民总动员

 
大热门的“航海王”。

 
动漫节现场人山人海。

 
小朋友与争相与coser合影。

    五一小长假,哪里最好玩?当然首选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天是小长假的第一天,记者探营动漫产业博览会的现场,最大感触就是,这是一个属于全民的狂欢派对。

    小朋友最爱“喜羊羊与灰太狼” 大朋友追着“航海王”拍照

    “那是喜羊羊与灰太狼。”还没等妈妈说完,7岁的陈诚就蹭蹭地跑进了位于B1馆的原创动力展位。

    陈诚妈妈告诉记者,早在几天前,陈诚就吵着要来动漫节玩了,“小朋友都喜欢。”正如陈诚妈妈所说,虽然是下午3点,但这个展位边上,依旧被小朋友们围得严严实实。

    据原创动力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动漫节,他们的整个展位都变大了,而且参展的内容也变得更多了,从书包到行李箱,从贴纸到文具,展出的产品一应俱全。此外,动漫节期间,每天还会安排播出《喜羊羊和灰太狼》的动画片,让小朋友们能够与”喜羊羊和灰太狼“有一个“零距离”接触。

    小朋友们最爱“喜羊羊与灰太狼”,大朋友们一定不能错过的当然是位于A2馆的“航海王”展位了。

    下午时分,展位的队伍已经里三层外三层,排满了整个过道。来自深圳的陈同学今天是特地赶来,就是为了能够第一时间买到关于“航海王”的东西,“很多周边产品都是只有在这边才买得到。”

    据工作人员透露,相比前两天,今年的整体销售额都提高了。“杭州的动漫市场还是很有潜力的,而且喜欢这类动漫的人越来越多。”值得一提的是,展位门口的3个真人大小的人偶,都是专程为了今年动漫节准备的。

    全球动漫企业云集杭州 韩国小企鹅明年将有自己的“家”

    一圈逛下来,不少市民都觉得,今年的动漫节更加国际化了,全球各地的动漫企业都来了。在捷克动漫艺术馆,记者碰到了正在认真拍照的李同学,这次动漫节,她是特地为了这个捷克动漫艺术馆而来的。“我很喜欢捷克的偶动画,但是从来没有在国内看到过。看到今年动漫节有,就决定要过来了。”而这也是捷克动漫首次组团来到中国国际动漫节。

    在今年的动漫产业博览会上,除了捷克之外,还能看到由韩国15家本土知名企业组成的大型展馆,以及来自美国的一些动漫机构。

    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要活动,动漫产业博览会一直致力于为动漫及相关产业提供展位交流、商务合作、技术分享的专业平台。据韩国贸易馆的杨关华经理介绍,他们已经在构思明年的动漫节了。“我们正在考虑为小企鹅Pororo独自开一个馆,里面都是一些专门从韩国运来的周边商品,到时候品种会更多,可能还会安排一些特殊的表演活动。”杨关华说。

来源:杭州网  2013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