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3D造型怎么拗?动漫绘图机器人帮你来搞定

《疯狂原始人》、《阿凡达》、《加勒比海盗》,这些精彩影片中,主人公惟妙惟肖的动作形象是如何模拟而成的?你是不是也想试一把?

如果你对这个问题很好奇,可以来福建海西动漫馆一探究竟。这里有个3D绘图机器人,通过它你可以模拟各种动作,在电脑上呈现出来。

捶胸、跺足、转身、跳跃……7岁小朋友陈杭杭正在给一个机器人“拗”出各种造型,而一旁电脑屏幕上的3D模型也做出相应pose。

她把机器人上身向前倾30度,一旁电脑屏幕上的3D模型也完成一个“鞠躬”;她让机器人双手鼓掌,电脑中的3D模型也很听话照做。

这是厦门联合优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3D绘图机器人“QUMARION”,它个子小巧,外观上为仿真人造型。它有一项“特异功能”,就是关节点动作捕捉技术。在设计人体3D动画模型时,仅需操作机器人身体可动的关节、调节出需要的动作,每个关节上安装的关节感测器就会捕捉到相应动作信息,通过USB接口传输到电脑上,使已绑定3D模型进行联动。“如此一来,用户只需操作QUMARION的关节,就能快速得到想要的3D人物动作了。”工作人员小陈说。

来源:每日商报  2013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