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杭州的动漫企业如何“掘金”?让豆子去历险 给兔子穿上衣服

为豆瓣酱和服装企业嫁接上动漫,参与传统品牌的销售溢价分成

以卡车为原型的3D打斗题材动画片,根据豆瓣酱的生产流程设计的《小豆子历险记》,以服装品牌为原型的系列动画片“爵士兔”……这些都是缔顺科技牵手传统行业的代表作。

公司总经理马洪堂说,吸引这些传统制造行业客户走进缔顺科技的正是其以产品为原型,量身打造的动画品牌形象和系列动画片。

“对于传统企业,将文化附加于其产品后,可以助推企业收入的增长。”马洪堂表示,当前,传统行业在经济下行趋势下遭遇的发展危机造就了动漫行业的发展契机。

“首先是量身打造。”马洪堂认为,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他介绍说,在国内,率先启用动漫形象作为企业品牌形象的是海尔集团,其量身定制的“海尔兄弟”早已深入人心。缔顺科技要做的绝不仅仅是动漫形象设计这么简单,而是要为传统品牌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包括动漫形象设计、动画片制作和演绎,以及发行渠道的建设。

缔顺科技采用与客户企业合作制作动画片的形式,版权归双方所有。另外,适时配合动画片的上映进行精准营销,将品牌广告与动画片播出进行捆绑,增强传播效果。这种推广模式很快引起市场反应,带动品牌产品的销售上升。马洪堂表示,大多数客户在第一部动画片播出后,又赶来签下系列动画片的协议。这个时候,即便后续合作的价格翻了两番,客户也能欣然接受。

“这一切都是为了提高传统行业的品牌形象,进而提升销量。”马洪堂表示,只有提高企业品牌形象才能解决当前制造业面临的附加值低的难题。

来源:每日商报  2013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