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你是我的蔡”国学漫画大赛启动

跟蔡志忠学国学,经典古籍“小菜一碟” 

文言文或许太艰涩难懂,如果用妙趣横生的漫画来表现,阅读古籍是否变成“小菜一碟”?昨日,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告诉记者,他的“学生必读国学漫画”系列即将面市。

“学生必读国学漫画”系列,是蔡志忠授权的唯一彩色版本漫画,在幽默诙谐的漫画语言基础上,更添一份活泼生动的视觉观感。其首发套装包括《论语》、《孔子说》、《孟子说》、《大学·中庸》、《唐诗说》和《宋词说》。

蔡志忠谈精品:要画读者排队来买的书

在杭州位于西溪湿地里的蔡志忠工作室,漫友文化为蔡志忠举行“从业50周年纪念媒体见面会”。年过六旬的蔡志忠,留着一头灰白及肩长发,雪白衬衣加米黄长裤,人群中特别惹人注目。

“同样出一本书,有的人可以赚2亿,有的人却只能赚2万。”蔡志忠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一个好的漫画家,应该要画读者排队来买的书。

2012年是“中国网络漫画元年”,互联网这一平台大大降低了发表作品的门槛。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网络漫画如何赚钱。对此,蔡志忠的观点是,互联网只是一个平台,这个平台大大地降低了创作和交流的门槛,但是否赚钱,赚多少钱,都由作者决定,平台无权决定。

蔡志忠告诉记者,作品的质量才是根本,这一点无论在哪一种平台上都不会改变。出于这个原因,蔡志忠建议现在的漫画作者,不要因为起初稿费稍低就不思进取,“必须先站上舞台,再用舞台扬名立万”。

“你是我的蔡”:以微信投稿为主要渠道

在蔡志忠“学生必读国学漫画”系列上市之际,一场名为“你是我的蔡——青少年国学漫画大赛”的活动也正式启动,并开国内漫画比赛先河,以微信投稿为主要渠道。

即日起至6月30日,大家只要在微信客户端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并添加“91AC原创漫画”微信号,就能每天获取免费推送的蔡志忠国学漫画。同时,只要以《论语》、《孔子》、《孟子》等国学古籍为主题,围绕其内容进行个性绘画创作,完成后用手机拍照,用微信发送图片到“91AC原创漫画”微信号就能参加本次比赛。

除了微信投稿之外,大家还能在电脑上登录91AC原创漫画征稿板块 http://comic.91ac.com/ 进行网上投稿,或者直接拿起iPad在APP STORE搜索“麦思涂鸦”并下载,就能使用iPad方便快捷地完成创作并投稿。

大赛的优胜者将有机会获得蔡志忠亲笔绘制的原画、亲笔签名系列图书套装、91AC网站VIP包年资格等珍贵奖品。

来源:杭州日报  2013年05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