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明年打算在欧洲设联赛

把全世界的COSPLAY(动漫真人秀)活动资源整合起来,打造更具国际影响力的COSPLAY品牌赛事,一直是中国国际动漫节努力的目标。

今年的超级盛典,境外赛区比2012年有所突破,设立了丹麦、日本、韩国、泰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六大赛区。而昨日下午首次举行的“世界COSPLAY活动战略合作联盟研讨交流会”更是提出了在欧洲地区设立联赛的设想。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承办方杭州经过与欧洲各个国家主办方的沟通,初步与荷兰、丹麦以及法国达成了合作意向。

承办方负责人说,通过设立联赛,可以把比赛覆盖到欧洲更多国家,“这就意味着每年可能有不同欧洲国家的coser(角色扮演)到中国来,让我们的交流更加多元化。”

法国是欧洲面积最大,也是拥有最多的coser人数及欧洲最大规模动漫活动的国家。明年,法国有兴趣将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综合成一个赛区。

3月中旬,共有23组选手报名参加了丹麦赛区的比赛。明年,计划把瑞典、挪威、芬兰和德国都纳入丹麦赛区。丹麦COSPLAY活动主办代表Mortan(莫吞)说,来杭参加动漫节的两位丹麦代表,同步在网上发布动漫节现场情况,反响强烈。

在研讨交流会上,来自欧洲、美洲、东南亚等COSPLAY活动发达地区的赛事组织方谈得更多的是如何发展COSPLAY产业,成立世界COSPLAY活动战略合作联盟。

市节展办负责人就此倡议,邀请世界各地牵头组织COSPLAY活动和赛事的协会、社团参加明年的动漫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心合力打造一个COSPALY的世界级平台。

来源:杭州日报  2013年05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