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标王《十五贯》128万落槌

捷克雕塑名家将作品拍卖后的款项捐献给四川雅安灾区,作品最终定价为5.6万。 快拍小友 杭州老潘 摄

以著名漫画家张乐平先生的《三毛及名家签名稿》打头,昨天,第三届中国漫画拍卖会在白马湖正式开拍。

作为《三毛流浪记》的创作者,张乐平先生在中国漫画史上具有超然的地位,昨天的拍品虽只是寥寥数笔的一个三毛头像和一些签名,但也引来了众买家的争抢。经过10轮竞价,最后以1.5万元落槌。

以水墨画人物著称的吴山明,在2011首届中国漫画拍卖会上,《山水情》落槌价50万,是当年的标王。昨天的《黄河晨源曲》落槌价,接近了首届标王的两倍,拍出95万。这个价格也迎来拍卖开始后首次掌声。

但是昨天的标王并不是它,而是第81幅拍品,王弘力的《十五贯》。作品以国画传统技法表现古典文学题材,毛笔白描,线条清晰流畅,故事中的人物性格分明,至今不少人仍记得画中情节。

参与现场竞拍的王先生在拍卖前就对《十五贯》垂涎不已,不过80万的起拍价吓住了王先生举牌的手:“那时候《十五贯》是本小册子,被我翻来翻去都翻烂了。说清官,有长鬓剑眉的况钟;说小人,有贼眉鼠眼的娄阿鼠。给我少年时期留下了深刻印象。”

像王先生这样对这部《十五贯》情有独钟的人不少,80万起拍,90万、95万、100万,第四次叫价就破了100万。最后经过14轮竞价,价格最终被定格在128万。成为整场拍卖会价格最高的拍品。

来源:都市快报  2013年05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