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COSPLAY成了浙大附中的选修课

动漫社是校园中最受欢迎的社团

前天下午,白马湖会展中心地下一层,光影交织,音响袅绕,正在举行的是中国COSPLAY(动漫真人秀)超级盛典总决赛。

大舞台上数名白衣女子拉起几道薄纱屏风,音乐起,一男一女两人在屏风上投下两道身影。灯光流转,身影翩翩起舞,乐声骤急,屏风倏然拉开,黑影闪动,女子衣发皆白,缓缓倒下……

“舞美的设计、内心戏的表达都到达近乎完美的水准,这部作品如果完全是由你们自己编排,我的公司愿意立刻将你们全部签下。”点评环节,台下一位评委如是说。

这是浙大附中30多名高一高二学生带来的《画皮2》,电影原片中的唯美画面,引人情节,在同学们通力合作下,完美地情景再现。

执导《画皮2》的马老师是浙大附中的美术教师,演员都是学校动漫社团的成员。

其实对于这个总人数已有60多人的社团来说,2010年组建至今,学校、家长都完成了一次从反对到默许再到支持的过程。

现在,浙大附中已经将COSPLAY列为学校的选修课程,动漫社也成为校园中最受欢迎的社团。

“孩子们需要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COSPLAY将有着漫画、动画、美工、服装设计等各种不同爱好的孩子连接起来,通过一个舞台将他们的才艺一同展现,并且教会了他们如何通力合作,如何解决问题。”

马老师说,如今,所有的节目道具、服装、舞美设计都是她带着同学们自己完成,节省一大笔经费的同时,同学们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来源:每日商报  2013年05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