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高新区(滨江)借国际动漫节为产业梦想插上翅膀

精彩盛会 美丽风景

昨天,历时6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落下帷幕。6天时间,所有人都沉浸其中,享受着动漫带来的乐趣——

动漫场馆内,各展位人头攒动,各种可爱的卡通人物形象玩偶热情友好地与市民朋友们打着招呼,摆出各式逗趣Pose(摆姿势),充满欢声笑语。嗨翻全城的cosplay(动漫真人秀)超级盛典、让人眼前一亮的行为艺术、快闪街舞等动漫真人秀纷纷亮相,让人感受到动漫的魅力。

动漫盛宴,也是高新区(滨江)动漫产业发展的一次大检阅——

在玄机科技的展位前,《秦时明月》电影版宣传片滚动播放,搭配上剧中动漫人物亲临现场表演的cosplay秀,令孩子们大呼过瘾,纷纷上台模仿;

中南卡通不仅购物中心的分会场先声夺人,而且主场馆展厅的精彩活动也是轮番上演;

由翻翻动漫引入的全球最火的漫画周边商品店——JUMP SHOP(动漫商品店名),成了动漫节期间最火的展位;

在金猴奖的评选中,杭州夏天岛影视动漫制作有限公司的《甄嬛传·叙花列》获得漫画金奖;

东方国龙打造的中国版小熊维尼——杰米在本次动漫节上成了小朋友们追捧的“动漫明星”之一,第三季已经在央视少儿频道开播;

宏梦卡通推出了《快乐的鲁卡》、《虹猫蓝兔梦之国历险记》和《虹猫蓝兔奥悠国历险记》等动画片。

……

借精彩动漫盛会的平台,高新区(滨江)的动漫企业、动漫技术服务平台纷纷重磅登场、精彩亮相,为他们的动漫梦想之旅,也为高新区(滨江)的动漫产业发展,插上了飞向更高更美风景的翅膀。

中南卡通: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对于高新区(滨江)动漫龙头企业——中南卡通来说,其意义无疑是巨大的。

4月25日,本届动漫节中南购物中心分会场率先启动,并首次推出了“中南卡通城”项目,为孩子们提供乐比堡、乐比悠悠主题咖啡馆、天眼飞行体验馆、“魔幻岛”高科技体验馆等动漫体验。

4月27日,动漫节开幕第二天,位于滨康路245号的中南卡通新址也正式投入使用,意味着中南卡通在新的征程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在新址启用仪式上,浙江中南集团还向雅安灾区捐赠了100万元。

除此之外,在本届动漫节上,中南卡通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中南卡通乐比宝贝好声音海选活动,只要孩子年龄在2周岁-6周岁之间,均可报名参加,无论是唱歌还是朗诵,只要秀出天籁之音,就有机会接受专业声优培训,并有机会成为中南卡通配音演员,并成为初级魔法师。由中南卡通冠名的第八届“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儿漫画大赛获得广泛关注……

在动漫节主会场,中南卡通展馆推出了“魔幻星球护照”,获得了小漫迷们的钟爱;在“熊猫扭一扭”环节,中国熊猫团团、欢欢会带小朋友一起玩;在“找茬High翻天”环节,天眼、海婴带领小朋友进入到卡通世界,领略不同的美丽风景。

另外,在动漫节期间,中南卡通还发布了3D动画电影《魔幻仙踪》的最新情况。这部以原《魔幻仙踪》动画电视剧和同名动漫歌舞剧为基础改编而成的动画电影将于今年内上映。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3年05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