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高新区(滨江):乘动漫之风 促产城融合

    推动文创产业发展的新载体

    “这个动漫节,牡大科技、豪影动漫、歌特数字等20余家动漫企业与我们签订了动画渲染项目合作意向,最近两天,我们都在忙着与这些企业深入沟通。”杭州高新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公司负责人介绍。

    今年的动漫节,高新区(滨江)集中设置了一个展区,把区内动漫龙头企业集聚在一起,形成整体效应,向八方来客打出了“滨江文创”的品牌。

    从2008年起,高新区(滨江)原创动画影视产量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一。当然,在产业发展初期需要一定的产量来支撑,在具备了一定量的积累后,已经到了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升的新阶段。从质的提升来看,动漫企业不是越多越好,分钟数也不是主要指标,需要培育更多的动漫精品,培育一批能够“走出去”的动漫产品。在高新区(滨江)白马湖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则让该区不少动漫企业,跟上全球动漫发展最新步伐:翻翻动漫与日本集英社合作推出JUMP SHOP(动漫商品)周边店,中南卡通年内将推出《魔幻仙踪》3D电影,玄机科技将在暑期档上映动漫电影《秦时明月之龙腾万里》,夏天岛影视动漫制作有限公司的《甄嬛传叙花列》获第九届金猴奖“漫画金奖”……

    在动漫产业发展的同时,该区的文化会展、影视传媒和设计服务业也获得了快速发展。

    目前,白马湖生态创意城正计划申报省市特色工业设计示范基地。省内重点设计企业瑞德设计,在2010-2012年3年间,销售额从1.2亿元增长到1.6亿元,上交税收从954万元增长到1084万元。成功开展了近2000个项目,为全球500强及国内优秀企业成功提供品牌体验创新设计,近三年共转化科技成果23项。

    在白马湖动漫广场文创研发大楼,曾拍摄过《黎明之前》、《我的美丽人生》的杭州中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已经入驻。另一家影视企业杭州诗情画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的电影《岁岁清明》还荣获了第十二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依托国际动漫节的举办,高新区(滨江)的文化会展业也快速发展,前不久,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与中博展览签订了展馆运营合作协议,引进专业的展馆管理团队,全面进行白马湖动漫广场会展中心的运营与管理。

来源:杭州日报  2013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