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高新区(滨江):乘动漫之风 促产城融合

    展示城区文明形象的新窗口

    从2012年动漫节主会场首次移师白马湖开始,高新区(滨江)就将动漫节的举办,与提升城区文明程度结合起来。事实证明,随着两届动漫节在高新区(滨江)的成功举办,动漫节成为了展示滨江文明形象的窗口。

    从去年开始,每年的动漫节举办前夕,都会举行一次“迎动漫清洁滨江大行动”,从区级机关及街道干部,到社区(村)、辖区高校和企业志愿者,大家用自己的双手,美化城市家具,为城市的文明出一份力。

    当然,随着组织者的经验越来越成熟,动漫节的筹备工作也考虑得越来越细。针对本地居民,高新区(滨江)的组织者印制了10000份《致居民朋友的公开信》,让本地居民理解、支持和配合做好家门口动漫节的各项保障工作,还调查本地居民家庭车辆情况,并专门印制发放11000多张本地居民车辆通行证。针对来参加动漫节的嘉宾、展商和市民,组织者设计了《动漫节高新区(滨江)外围交通管制及公交换乘示意图》、《动漫节高新区(滨江)核心区域停车及配套设施示意图》,并形成综合指引系统,让游客一进入核心区就能得到明确的指引,有序文明观展。文创办还发动动漫企业设计了手绘漫画版的《动漫节杭州高新区(滨江)核心区域导览图》,并通过制作成广告牌进行指引,印制成宣传折页进行发放,深受游客欢迎,动漫节期间加印3次,发放10万多份。

    在动漫节期间,步入滨江,记者看到的都是与动漫有关的元素,一块块公益广告牌,一座座公交站广告牌,一面面道旗上,以及指引牌、动漫墙绘和电子屏上,记录着滨江动漫产业的发展,营造了浓浓的动漫氛围。

    据统计,动漫节期间,该区共设立了29块面积超一百平方米的大型广告牌、3万多平方米墙绘、5500组道旗,全面展示高新区(滨江)“打造创新创业新天堂、建设幸福和谐新滨江”、“加快推进‘天堂硅谷’向‘智慧e谷’的跨越发展”的新面貌,烘托了“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节庆气氛。

    不仅如此,从4月中旬开始,动漫节在滨江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举办的消息就频繁见诸各大报纸和电视台。在动漫节期间,来自境内外的各大媒体,通过画面、电波、图片和文字,将动漫节在白马湖举办的盛况传播到世界各地,也扩大了高新区(滨江)的区域影响力。

来源:杭州日报  2013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