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2013“我是动漫王”决出百强

有想象力的作品最受评委青睐

友诺文化的评委,最喜欢来自高新实验学校张诗旖的作品:这是有想法的一幅画,用黑白画面来表现环保的题材,在废墟中寻找绿色,给我们很大的反差,特别能打动我。这位作者,一定很有天赋和发展空间。

中南卡通的评委,最喜欢来自萧山朝晖小学曹欣蝶的作品:这幅漫画特别有想法,绿色的根基向上生长,在顶部出来了各种彩色的建筑。意味着城市需要绿色。无论从创意、颜色、美术功底来说,都是一幅很有内涵的作品。

玉郎动漫的评委,最喜欢来自江南实验学校徐欣怡的作品:创意好,功底好,很细腻。只有14岁的孩子,能用简单的线条描绘出世界和平,证明对漫画这一块的理解已经有一定高度了。

翻翻动漫的评委,最喜欢来自南肖埠小学楼星辰的作品:这是一幅多格画,在比赛中很少看到。他的画面干净、配色很好,在人物表现上,漫画符号运用到位,与其他作品比起来,显得很优秀。

蓝葵文化的评委,最喜欢来自学军小学求智校区沈玥的作品:画面表现力很强,能从画面中看出作者快乐、轻松的心情和状态。这个是画面给我们最重要的信息,我很喜欢。

2013“我是动漫王”中国青少年动漫大赛进入了评审阶段。今年的“我是动漫王”活动共征集到2000多幅作品,参赛作者中,小的刚满4岁,大的,也不过是中学生。

如何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在昨天的“百强”评选现场,记者发现富有想象力的作品最受评委青睐,由于佳作不断,评委们实在难以割舍,最后出现了134幅作品入围“百强”的戏剧性结果。

评委急了

能多一些作品入围吗

百强评选的评委,来自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玉郎动漫有限公司、杭州翻翻动漫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蓝葵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5家动漫公司,一共6人。

选手们的作品天马行空,风格迥异。

三两笔线条,勾出了一家三口的轮廓,暖色彩往上一抹,浓郁的温情立刻透出画面来;“植物大战僵尸”也被小画家运用到了环保类题材中;也有作品使用了剪纸风格,画中带着画。

评委们盯着电脑屏幕上的作品,细细评审,不时还会传来兴奋的赞叹声:“好!这幅一定要入选!”

随着时间推移,评委面前的表格快填满了,可好作品依然很多,有人急了:“能多一些作品入围吗?”

想象力为王

临摹为主的通不过

评委之一,中南卡通的导演方磊说,作者的风格,作品的灵性、创意,是他们最为看重的。接下来,就看色彩的运用、构图的把握、细节的掌控。

“至于绘画的基本功,我们把它排在最次要的地位,”方磊说,“大部分孩子的基本功都差不多,想象力才是最可贵的!”

方磊盯着一幅作品,微微皱眉。这幅漫画很简单,只是一个动漫人物的素描,“像这种临摹为主的,没有自己想法在里面的,是通不过的。”

一幅埃及壁画风格的作品,进了多位评委的“法眼”。评委说:“很少有人这么画,线条简单,画面可爱,这是幅风格独特的作品。”

评审继续,更多的惊喜呈现在评委的脸上。“许多作品很有创意,主题充满正能量!”不少评委承认自己低估了孩子们的实力。

“画得太好了,我都要怀疑是不是他们自己画的了。”杭州玉郎动漫有限公司董事廖瑞贤显然对孩子们的作品很满意。

他在香港动漫界摸爬滚打多年,操着一口浓浓的港式普通话:“你看,这幅画不简单,画风细腻,小朋友很懂得构图,而且这个创意也好,喻义世界的和平,那么小能画成这样,真不错。”廖瑞贤一阵感慨,随后小心地在纸上记下了作者的名字。

“孩子敢想的,有的连大人都不敢想!”评委说道。

评委们最喜欢的作品

特别提醒

百强名单刊登在杭报在线“2013我是动漫王”专题页面,参赛选手可以登录网页查询是否入围。

本次大赛海选报名从6月2日到6月28日,收到各地中小学生投稿2000余件。由于作品精良,5个动漫公司的评委很难取舍,因此,多选了不少作品。

最后,百强作品评选共选出作品134幅。

来源:杭州日报  2013年07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