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2013“我是动漫王”首个动漫“成长营”本周末启动

小选手们的疑问,我们为你一一解答

火热的暑假已开始,对众多学生来说,终于有时间放松心情。

而对2013“我是动漫王”大赛的百强选手来说,这个暑假他们还有另外一种期待。因为,他们要参加动漫公司特别为他们定制的动漫“成长营”。

目前,五个动漫成长营的时间表已最终敲定,百强小选手们也已陆续接到入营通知。

而本周日(7月14日),首个动漫“成长营”——“蓝葵文化”成长营将启动。

当然,不少百强小选手对于动漫“成长营”有不少疑问,每天的咨询电话不断,因此,这里我们特别梳理了一下,一一给予解答。

A、什么是动漫“成长营”?

这是本届“我是动漫王”大赛的一次创新,也是送给百强选手的特殊礼物。

大赛联系了五家杭城知名动漫企业,在暑假里,打造五个“动漫成长营”,为入选百强的小选手们提供难得的动漫体验。各家企业都会拿出自己最优的资源,通过上课、绘画模仿、参观等形式提高小选手的动漫绘画技能,开拓他们的动漫创作视野。

B、五个动漫成长营启动的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

7月14日,本周日,第一个动漫“成长营”——“蓝葵文化”成长营启动。

之后,其他四个成长营将陆续开始。

具体安排分别是:7月19日,“玉郎动漫”成长营;7月27日,“友诺文化”成长营;8月2日,“中南卡通”成长营;8月3日,“翻翻宋满”成长营。

C、“蓝葵文化”成长营,孩子们可以学到什么?

这个成长营的主题是:与大师一起艺术创想。

美术副编审、著名儿童插画家钱继伟,中国美院艺职学院漫画插画实训基地主任和中国书画协会副主席李广宇老师,会给孩子们进行专业指导和漫画创作训练。通过现场实践作画,对小选手们从造型、色彩、自由创想、想象力等方面进行培养。

D、参加动漫“成长营”需要带什么东西?

在动漫“成长营”里,会有现场作画的环节,因此,本周末参加动漫“成长营”的孩子们需要带上平时自己作画的工具,作画的纸张由组委会提供。

E、家长是否能一起参加?

有兴趣的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参加动漫成长营,一起听老师讲课,一起作画。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注意纪律,不能影响别人。

2013年“我是动漫王”

中国青少年动漫创意大赛

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

杭州日报

杭报在线

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浙江省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

来源:杭州日报  2013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