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金桂飘香 微影绽放
微电影展海报出自北京奥运会设计师之手

10月18日至20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将在金秋十月的杭州举行。近日,微电影展的海报首次公开亮相,温暖的黄色立时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海报的标志创意源自杭州市花——桂花、艺术女神和电影胶片。艺术女神舒展的姿态与桂花的花茎巧妙融合相得益彰,电影胶片转换为艺术女神的长裙代表电影展高水准的电影艺术精神,桂花竞相开放仿佛四向飞翔的鸟,代表了微电影的繁荣与多元。标志整体简洁大气、内涵丰富,易于延展。女神双臂伸展为V,又恰似英文微电影字母表达!

选用黄色做海报的底,是曾经在2008年奥运会特约平面设计师李柜君的创意。他说:黄色能给人以轻快、透明、辉煌,充满希望和活力的感觉。金黄色亦为秋天的颜色、收获的颜色和繁荣的颜色,巧的很,杭州市花桂花也是黄颜色。所以海报本着简约简单的设计理念,将桂花LOGO延展开来,便延伸出了秋之色、艺之色和丰收之色。李柜君还说:“黄色本是年轻的元素,这刚好吻合了微电影自身的特征——年轻、艺术新丁、富有生命力。如果还是照搬过去的设计老套,走先锋派、力量型就不大符合现在的微电影勃勃生机的新姿态了。再者,本次微电影展的主题是凸显公益、爱心和艺术,所以,暖暖的黄色与活动主题相得益彰,传递的信息也更显温情与温暖。

据悉,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期间,将举办举行微电影专场论坛、微电影展映、和项目发布等精彩活动,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参与。更多微电影展消息,也可以关注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微信。

  2013年0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