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26日在杭举行

会议现场

表彰奖励了2012年度动漫游戏协会优秀会员单位

吴建荣会长代表协会与杭州市律师协会等相关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翁卫军发表讲话

杭州网讯 9月26日,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杭州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翁卫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苏宾,副市长陈红英,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以及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大会。

大会经过投票选举产生以吴建荣为会长的新一届人事机构,总结2012年度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工作情况,表彰奖励了2012年度动漫游戏协会优秀会员单位,并通报了《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下一步工作计划》。会上,吴建荣会长代表协会,与杭州银行文创支行(筹)、杭州市律师协会、市文联“西湖青年编剧联盟”、市科技局科技生产指导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为协会成员提供投融资、版权保护、动画编剧、科技指导等多方面服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翁卫军对协会多年来在规范企业行为、加强动漫游戏行业自律等工作的不懈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于国内外经济和产业形势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翁卫军指出,动漫游戏产业目前面临着许多新课题新挑战,这对杭州做大做强动漫产业、打造“动漫之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当前动漫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产业发展要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已经成为全国广大动漫业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如何在已有基础上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找准找到找好转型升级的抓手,是摆在所有动漫从业者面前的一项紧迫任务。杭州动漫游戏企业必须认真审视形势,积极应对挑战,牢牢把握机遇,进一步增强推动杭州动漫产业持续稳定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杭州动漫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翁卫军对新一届协会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他指出,做好服务是协会工作的中心和主线,第四届动漫游戏协会要积极协助政府主管部门抓好生产、培育人才、营造氛围,在前几届良好工作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提升标准、拉高标杆、注重实效、讲求品质,不断提升协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的同时,在重质量、出精品、讲效益上下大力气,努力生产出既叫好又叫座的动漫精品,努力完善动漫产业链,为杭州打造“动漫之都”同心协力。翁卫军同时要求协会会员应该做好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经营和自我监督工作,只有内部建设完善,自身行为规范,才能产生凝聚力和公信力,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会员企业,才能有作为、有地位、有威望。

本届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大会共有包括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在内的近150人参与。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成立于自2007年,目前有会员单位近150家。第三届动漫游戏协会组织机构于2011年1月改选成立,至今已满两年,根据协会章程,会员大会每两年一届,延期换届最长不超过一年。促进企业间协作互助,引导动漫产业良性发展,营造杭州动漫文化氛围,提高杭产动漫在国内外业界中的知名度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杭州网  2013年0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