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谁是动漫迷的最爱?

位于白马湖的动漫大舞台,每天有不定期表演,欢迎大家观看。 记者 许康平 摄

清纯可人浅笑吟吟的夏达 PK 嘴唇有点厚笑容有点憨的方文山

不管来多少漫画名家,也抢不走“不老的萝莉”夏达的风头。

昨天上午,在白马湖会展中心B馆1楼名家签售点,一条几十米长的长龙,再加上里三层外三层举着手机猛拍不肯离去的观众,证明了这位中国最负盛名的美女漫画家众星拱月的地位。

完全没有年龄感、清纯得像从漫画里走出来似的夏达,白衣黑发,妆容精致,浅笑吟吟。

一位小伙子捧着签完名的书,笑得眯了眼,一步三回头,晕头转向绕了一圈才找到出口。

也巧,旁边的舞台上正好站着方文山,他来参加《将军烈》漫画起笔仪式。方文山个子不高眼睛不大,嘴唇有点厚、笑容有点憨。

这位著名音乐词人和作家,首次跨界尝试给漫画《将军烈》编剧,这是一部既传统又时尚的作品,有历史基调、有穿越情节、有爱恨情仇,用年轻人喜爱的动漫方式,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B馆1楼舞台不算大,“才子”、“佳人”难两全。现场观众用脚投票,更多的人向着夏达的阵列纷涌而去。

你还记得魂斗罗和超级玛丽吗?

从签售会现场撤出,我又到了A馆二楼逛了逛,这里有个“寻找缺失的经典”复古游戏主题展。

大到老式的手柄街机、小到玩俄罗斯方块的手掌机,这里一应俱全。展台内还有好几台复古笨重的老电视机,参观者可以现场玩一玩上世纪90年代红板一时的电子游戏,比如魂斗罗、超级玛丽、拳王97、拳王98等等,特别受三四十岁“大男人”的欢迎。

“80后”旅美华人、游戏收藏家汪齐齐,是这片小天地的主人。他说,举办这场复古游戏主题展,是为了向国内游戏爱好者展示自己多年来收藏的游戏珍品,打造全球首个实体电子游戏文化博览馆。他希望能让众多70后、80后的游戏玩家,重温童年的美好记忆。

汪齐齐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他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他说,为了玩好游戏,他自学英语,学习编程。在他眼里,游戏和玩物丧志丝毫搭不上边。

都市快报  2014年05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