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童话(画)动漫

保卫家园(节选)

浙江新昌县实验小学三(3)班 吴越

滋——轰!滋——轰!一棵棵树木被拦腰砍断,扬起一阵阵尘土。

小鸟哭泣着,松鼠哭诉着,小鱼急得上蹿下跳。可是,人类仍旧继续砍树。

这一举动惹恼了大自然妈妈。她化作一股微风来到了人类砍伐所在地,她把小鱼、小鸟和小松鼠召集起来,说:“孩子们,你们要用你们自身种族的力量来打败敌人。”说完,大自然妈妈便化作一股微风,离开了。

“我们要让人类知道,破坏森林的后果!”小鸟叫道。

“开始攻击!”小鱼带领同伴,一起向人类泼污水,污水像子弹一样,让人类无处躲藏;小松鼠和朋友们把松果扔向人类,松果像串串冰雹,砸得人眼冒金星;小鸟唤来一大群朋友,她们排成一个队形,一齐向人群冲去。

人类跑得筋疲力尽,突然,他们醒悟了。于是,忍住疼痛,捡起掉在地上的种子,拿起丢在地上的铲子,他们种起树来。

一天天,一年年,森林又重生活力,小鸟开心地在蓝天翱翔,小鱼在水中甩着尾巴,松鼠又有了新的家园。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孙昌建点评:童话和动漫一类的作品,对小朋友的意义,不仅仅是“意义”,还有场景、有观察事物的方法,还有写作的手法,更重要的还有想法。你想想看,能把人类放到“敌人”的位置上去写,这是特别可贵的。

小鸟的争论

杭州卖鱼桥小学霞湾校区 二(4)班 吴雨琪

清晨,我被一阵鸟叫声惊醒,叽叽喳喳,窗外一群小鸟似乎在争论着什么,时而激烈时而平缓,我仔细聆听着,哦!原来它们正在讨论春天是什么颜色的。

一只小鸟高声地说:“春天是红色的,你看,桃花笑红了脸。”

另一只也不甘示弱:“春天是黄色的,田野里都是金灿灿的油菜花,可好看了。”

“春天,春天是绿色的,小草探出了绿色的小脑袋,柳树摇着绿色的长辫子,大地妈妈换上了春装,到处一片绿色。”这只小鸟语速特别快,一听就知道口才特别好。

我躺在被窝里听着,眯着眼睛偷偷地笑了,可爱的小鸟啊!你们别吵了,春天是彩色的,是丰富多彩的。

孙昌建点评:小学二年级能写成这样,一看就知道语感特别好,而且能“听懂”鸟语,那就继续多观察多想像吧。

都市快报  2014年05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