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专访《捉妖记》制片人江志强 忆重拍艰难 一辈子"赌"电影的"老顽童"

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捉妖记》去年4月的广告宣传,江志强的原计划是在当年贺岁档上映该片

2014年贺岁档,是江志强原本为《捉妖记》这部合家欢电影瞄准的最初档期,他从当年的4月开始,就已经在北京地铁中,以“史瑞克之父”许诚毅手牵小妖胡巴的立牌广告,向来往的路人潜移默化地“安利”这部电影,与此同时,影片的后期制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10月,主演柯震东被曝吸毒入狱,劣迹艺人波及影片,《捉妖记》生死未卜,始料不及的,江志强的一切计划都被打乱了。没有前车之鉴,作为一位香港制片人,对于内地审查机关的水有多深,他并不那么了解。他回忆当时的状态:四处去打听,但得来的结果是,好像除了等,没有其他的法子。

但摆在眼前亟待这位老板拍板的是,影片500人的后期团队还要不要继续制作下去?更令他焦灼的是,导演许诚毅放弃了美国梦工场的高薪,这是他回国希望大展拳脚的第一部电影,为此已经付出了6年的时间,事发之后,许诚毅也曾试探着询问江志强,该怎么办?“问到后来,大家也不好意思再问了,因为我也不知道,那时候每天去公司,感觉大家都拿脊梁骨看着我”,江志强心有余悸。

他也愁苦,是不是所有人的努力,就这么算了?他还是不甘心,继续去跟人打听,得到的信息是,《小时代4》里的柯震东和《道士下山》里的房祖名戏份不算多,而《捉妖记》中,柯震东是男主角,几乎占据了70%的戏份,删减或者模糊化处理会对影片造成巨大的损伤,几乎不可行。

重拍,是他唯一的上片机会,或许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是档期间接“逼迫”他做出的决定。江志强对于《捉妖记》有自己的市场判断,这部合家欢电影,只有在贺岁档和暑期档能有所作为。2015年春节有周星驰的《美人鱼》、《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澳门风云3》和《功夫熊猫3》,还可能会有《爸爸去哪儿3》和“跑男”大电影,《捉妖记》的市场空间并不乐观,暑期档或许是它唯一的胜算机会。

Mtime时光网  2015年0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