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乘坐乌龙院漫画小巴,前往……

上周,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华芳,跟着《乌龙院》作者、著名漫画家敖幼祥老师,来到敖老师的家乡——台湾花莲,体验了乌龙院漫画小巴互动教学之旅。

华芳原本对动漫并不感兴趣,但是作为媒体记者,参加了连续12年的中国国际动漫节,连续几届应邀成为动漫节新闻专访室的主持人,采访了来到动漫节上的众多名家大咖,其中包括敖幼祥老师。从此与动漫节结下不解之缘。

国漫君转载了华芳的乌龙院漫画小巴互动教学记,大家快跟随她的脚步一起去看看吧~

剧透一下——今年敖幼祥老师也会参加第13届动漫节哦~

乘坐乌龙院漫画小巴,前往……

华 芳

其实我不爱看漫画,70后的我从小没有接触到漫画,看过的顶多是张乐平的《三毛流浪记》。但是因为中国国际动漫节,从第一届到去年,12届都参加了,近四五年来,在新闻采访室采访了大量中外动漫名家。敖幼祥老师是其中一个。

认识敖老师两年多了吧。2年前动漫节新闻专访室采访过他,刚见他时,发现这个酷酷的老头,居然这么高。和我访问过的另外三位和他齐名的台湾漫画家朱德庸、蔡志忠、萧言中相比,敖老师真的不爱说话。不过那次访问,他说的真挺多。聊他的乌龙院,聊他的漫画生活。又因为他的内地独家代理张总是我好朋友缘故,然后每次来杭州都一起吃饭。说是吃饭,其实是喝酒。敖老师到杭州爱喝黄酒,我的酒量酒风还行,渐渐的敖老师会和我一起说笑。

  2017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