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西湖边将举行一场特殊漫画展,时间只有半个月哦!

7月2日,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与杭州日报、杭州市教育局联合推出的以“传统韵味,动漫精彩”为主题的第九届“我是动漫王”中小学生动漫创意大赛,在西子湖畔的蒋庄举行了终极盛典暨拜师会,漫画家蔡志忠、伍韦荣和米沙现场面试收徒。前情概要请戳漫画家蔡志忠、伍韦荣、米沙要收徒啦~

重点是——2017我是动漫王“画中话”画展也正式启动,将在西湖边的蒋庄展览半个月,小伙伴们赶紧去看一看,小盆友们的漫画大作吧~!

点击观看视频

看完这个视频,是不是很想去这个不一般的漫画展逛逛?

 7月2日起展期半个月,坐标蒋庄,欢迎来体验参观哦!

下面跟着国漫君回到拜师会现场看看!

现场究竟擦出怎样的火花?三位导师的演讲有哪些干货?小朋友们的画展有哪些秘密?拜入名家门下的3位选手又是如何脱颖而出的呢?

 

十强大合照

导师演讲干货满满

蔡志忠:思考比努力更重要

蔡志忠出生在台湾彰化县花坛乡,他的父亲书法全乡第一,也是乡民代表会秘书,而这一点却让三岁半的蔡志忠很焦虑。因为在农村,每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小孩已经开始“有事可做”了,而蔡志忠什么都不会,也不知道将来自己要做什么。

“四岁时,爸爸为了教我写字,送给我一块小黑板,从这块小黑板我发现:我很喜欢画画,也很会画画,当时就立下人生的志愿——只要不饿死我,就要画它一辈子。”

在这块小黑板上、在父亲的书桌下,蔡志忠在思考中找到了人生之路。从那时起,在蔡志忠的人生道路上,思考是他应对一切挑战的王牌。蔡志忠九岁时决定画漫画,他知道自己跟其他漫画家不太一样,因为他懂得思考,他知道漫画最主要的是内容,内容才是王道。

“其实你们看我画的漫画,我大部分只花1%的时间去画,其他99%都是在编故事。因为漫画家毕竟是一个创作者,所以内容、故事才是主要的,而不是画画技巧。”

说起努力,很少有漫画家比蔡志忠还努力。蔡志忠曾经坐在椅子上58个钟头做一个4分钟的电视片头;曾经42天没有打开门,关在屋子里面做一件事;曾经花了4年时间,到日本画了40本诸子百家跟四格漫画;曾经花十年零四十天研究物理、数学,画了16万张画,写了1600万字。

为什么明明如此努力的蔡志忠却说努力是没有用?他认为思考必须走在努力的前面,要找到自己的所爱,选择自己拿手的部分去钻研。但只会空想没有用,有了目标和方向,就一定要行动,排除一切地去把这件事做到极致。

  2017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