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西湖边将举行一场特殊漫画展,时间只有半个月哦!

三位老师和十位小朋友的演讲完毕之后,激烈的导师争夺战就开启了。

最终张缤月、应乐妍、南井然小朋友被导师选中作为弟子。

好多人不禁想问,这三个小朋友身上有怎样的特质,让导师向他们抛出橄榄枝?

他们靠什么力挫群雄?

蔡志忠最看重张缤月的勤奋和灵气

在一等奖作品《唯美国粹》中,张缤月在京剧、皮影人物的头饰中加入舞龙、舞狮、龙凤呈祥等元素,整幅画为蓝色调,非常吸引眼球。幼儿园时,张缤月就喜欢上画画,喜欢在白色的画纸上异想天开地发挥。昨天,她还带来了厚厚一本自己的作品集。

蔡志忠翻阅作品集后说,这个女孩很厉害,这么小的年纪,已经画了这么多画,“能把自己的作品留下来,很好。我自己9岁画的作品也还收着,从那么多画作里,可以看到自己的进步。我希望她能够热爱读书,脑子里能装满各种各样的故事。她如果一直坚持专业学习,加上你们的鼓励,前途不可限量,一定会成为一名漫画家。”蔡志忠对张缤月妈妈说。

 

蔡志忠和徒弟张缤月

伍韦荣最看重应乐妍的多才多艺

“我可以看到你的三幅画呈现出了不一样的层次感,你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女孩子。刚刚听到你的介绍,比方说你画的女娲,头发上也有一些很细微的处理。有的人画画就会忽略这些细节的东西,而你可以画得很生活、很细微。我相信你继续这样画下去,真的会非常不错。”伍韦荣对徒弟应乐妍赞不绝口。

伍韦荣说:“我在马来西亚也有收小徒弟,现在微信联系很方便,我希望以后你也可以跟我马来西亚的小徒弟多多交流,产生不一样的火花。”

 

伍韦荣和徒弟应乐妍

米沙最看重南井然的大胆想象

南井然在10位选手中年龄偏小,所以他的妈妈一直觉得第一次参赛能进入十强已经很好,终极盛典孩子只是来“打酱油”。

“没想到他会被米沙老师选中,实在太意外了。”南井然妈妈说,儿子画画全凭兴趣。南井然的一等奖作品《未来世界的端午赛龙舟》,是所有作品里比较独特的,在传统文化中加入了科幻的成分。

“我觉得他的想象力很丰富,想法非常大胆。”米沙最终选择了南井然,并送上了一套自己代表作《偃师》的单行本。“希望你会喜欢我的作品,这个故事能够给你以后的创作带来灵感。”

米沙和徒弟南井然

蔡志忠特别奖得主楼畅

由蔡志忠发起特设的特别奖,今年花落十强选手楼畅。楼畅在自己的作品中融入了版画元素,黑白配色大胆出挑,让人眼前一亮。蔡志忠特别送上了自己的小猫画作作为鼓励,他对楼畅说:“画上的小猫说,不论别人如何说我、骂我、批评我,我都回他‘喵喵喵’。希望你以后也能像它一样,不要去管别人说什么,鼓励自己坚持画画。

 

蔡志忠和楼畅

 

三导师和徒弟合照

  2017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