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本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作品《养家之人》参赛动漫节“金猴奖”

根据国漫君小伙伴透露,近日,在“金猴奖”组委会录入整理参赛作品时,一个来自爱尔兰的邮件引起了注意,这正是第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的爱尔兰动画电影《养家之人》(The Breadwinner)。

“金猴奖”参赛作品《养家之人》海报

《养家之人》由爱尔兰著名动画公司卡通沙龙(Cartoon Saloon)制作,是一部由加拿大、爱尔兰、卢森堡联合摄制的动画电影。该片改编自曾获加拿大文学领域最高荣誉“总督文学奖”的畅销小说《帕瓦娜的守候》,并由凭借《凯尔经的秘密》(2009 年)和《海洋之歌》(2014年),两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诺拉·特沃米参与执导。《养家之人》的导演诺拉·特沃米,被美国权威影视杂志综艺(Variety)称为最佳十位动画师之一,更吸睛的是,该片的制片人是著名演员安吉丽娜·朱莉。

《养家之人》讲述了一个在塔利班政权统治下,一个阿富汗小女孩成长的故事,主线可以说贯穿了亲情、勇气和与恶劣社会环境的抗争。该片在海外上映时,就收获众多好评,甚至被许多亚洲电影人誉为动画版的《妈妈再爱我一次》。

“金猴奖”参赛作品《养家之人》剧照

“金猴奖”参赛作品《养家之人》剧照

《养家之人》剧照

凭借同样充满爱意的故事,《养家之人》在奥斯卡、金球奖等全球各大电影节评选中,与美国迪士尼皮克斯年度巨制《寻梦环游记》(CoCo)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并获得有全球动画领域最高奖项之称的“安妮奖”的最佳独立动画电影奖。在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的评选中,更是打败了《寻梦环游记》,获得最佳动画电影奖,同时一举夺得多伦多影评人协会奖。

《养家之人》制作公司爱尔兰卡通沙龙是全球著名手绘动画工作室,其作品曾多次获得安妮奖、奥斯卡、艾美奖等奖项及提名。其匠心独韵的美术设计及强烈的画面风格,在业界广受推崇。

“金猴奖”参赛作品《养家之人》剧照

《养家之人》场景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卡通沙龙上一部作品《海洋之歌》也参赛了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并摘得综合奖动画电影·银奖。再度参赛,想必卡通沙龙也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将在中国国际动漫节的舞台与国内外动画作品一决高下。更重要的,是通过中国国际动漫节的窗口,与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动漫爱好者,分享来自爱尔兰的动画艺术。

“金猴奖”参赛作品《养家之人》剧照
 

《养家之人》剧照

与此同时,国内外知名公司、院校、机构的参赛作品接踵而至。如首日上映便获得1.22亿票房,截至目前斩获5.89亿票房的《熊出没·变形记》,以及由万达影视出品,定档于3月8日上映的家庭喜剧动画电影《妈妈咪鸭》也相继加入了“金猴奖”角逐。

新华社主旋律动漫作品《我们的自信·真理永恒》的参赛(为感兴趣的小伙伴送上传送门: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广受关注,新华社等权威机构纷纷参赛!),也表明,动漫作为越来越多人接受并喜爱的表现形式与艺术,已经跻身主流,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传承与发扬中国经典文化的创新表现形式。

大赛的首轮评审工作将于2018年3月中旬开始,业界同仁、各大公司、院校、机构速速打包优秀作品,快快打Call参赛吧!

 

  2018年0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