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杭州召开2018杭州动漫游戏电竞座谈会

杭州用最接地气的政策擦亮“动漫之都”金字招牌

政府扶持,专家把脉,企业抱团

2018年12月8日,杭州落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2018杭州动漫游戏电竞座谈会在新侨饭店召开,在杭主要动漫游戏电竞企业、媒体代表、金融机构以及市区两级政府部门代表济济一堂。

在杭州颁布动漫游戏产业新政一周年之际,杭州召开的此次座谈会,无疑给了正在经历经济寒冬的动漫游戏企业以强大的信心。根据新政,杭州动漫企业在2018年进行了两轮申报,共计180个项目符合政策条件标准。产业政策还将继续在2019年为杭州动漫游戏电竞企业提供保障。

会上,多位专家学者全方位为当前动漫产业市场把脉,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金融机构也从市场风险和走向为企业指出了明确的方向,“造血能力”成为企业将来发展的重点;来自杭州市政府继续做好企业服务的承诺,更是让杭州的动漫游戏企业感受到寒冬里的温暖。

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负责人表示:杭州对动漫产业一直很重视,把它作为文创产业的重要行业来抓,杭州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同时也致力于城市动漫特色文化建设,打造永不落幕的动漫节,新出台的18条动漫新政,扶持力度更大,从过去对分钟数的鼓励到更加注重质量的提升,扶持范围从传统媒体向新媒体延伸,从国内平台向国际平台延伸,无论政府、企业、院校、相关机构还是专家,都齐心协力,共同擦亮动漫之都的金字招牌。

鲍连红 网易雷火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合作总监 

期待和更多的伙伴一起“玩”电竞

2018年,网易正式试水电竞游戏产业。2月5日,网易正式宣布进军电竞游戏产业的“十亿泛娱乐电竞生态计划”,未来5年,网易将开展包括“百城千校赛事”和全球性的职业联赛,投入10亿元以上的预算,在全国38个重要的电竞城市,与当地政府、企业、高校,在赛事组织、基础设施的搭建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网易希望通过参与座谈会,认识更多本土企业,未来把网易的“十亿泛娱乐电竞生态计划”推广得更好。


沈杰 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中南卡通让内容和产业相互赋能

作为杭州动漫游戏企业的老牌劲旅,中南卡通2018年保持着旺盛的发展动力。动画片《天眼归来》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于2018年4月6日登陆央视、优酷等各大平台,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收视率。此外,今年,中南卡通还把自有IP“乐比悠悠”进行了全方位的产业链开发,让内容和产业相互赋能。

沈杰表示,在企业纷纷“走出去”之际,希望政府能够针对在外文翻译、境外参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同时,希望能降低针对新媒体补助标准,激发中小企业的积极性。

《动漫之都》  2018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