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论坛峰会>高峰论坛>新闻中心

动漫“大咖”超强阵容来袭!大师班等你来上课~



image.png

 时间 

2019年5月2日09:30-12:30

 地点 

建国饭店宴会厅B

 形式 

演讲+对话+观众提问

 主题 

动漫的现在与未来

 拟邀嘉宾 


image.png

TSAI CHih Chung

蔡志忠

著名台湾漫画家

1948年出生于彰化,四岁半立志这一生都要画图,从此心无旁骛地朝漫画家道路前进。15岁时,蔡志忠将作品寄至台北集英社,接到录取电话后,他带着250元台币北上,成为职业漫画家,40多年来笔耕不辍。期间以多本中国典籍漫画征服书市,创下总销量4000万册的佳绩,通行世界49个国家,阅读人口上亿。2010年,他发表了闭关10年的心血结晶《东方宇宙三部曲》,将画笔的力量延伸至物理、数学,以东方思维重新解读物理公论,并以此书入围第35届金鼎奖。蔡志忠擅长以简单而富有禅意的线条塑造人物,藉此阐述对于中国经典名著、哲学思维以及佛理的独到见解,在幽默之中,带领读者体会强大的经典世界。


image.png

CUI Di

崔 迪


《白蛇:缘起》制片人、追光动画制片人

拥有超过8年的电影开发及制作经验,擅长动画及实拍电影的全流程制片管理;曾参与制作《龙虎少年队》、《小门神》、《阿唐奇遇》《猫与桃花源》。加入追光前就职于索尼电影担任制片、太合娱乐担任电影策划。

image.png

Kristian 

克里斯蒂安


法国漫画大师、著名的《科鲁彻图腾》设计者、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

克里斯蒂安是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诺亚方舟》雕塑群设计者、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漫画家、国际漫画家组织“和平漫画”协会成员。他用幽默来诠释生活。自八十年代以来,他为国内外的报刊杂志、电视,以及戛纳国际电影节、足球世界杯、各种海报、广告、舞台布景和尼斯狂欢节的花车创作了幽默和时事漫画。他还参加了法国和国外的众多展览,并获得各种国际大奖。其作品被澳门海洋博物馆、安提贝贝内幽默画博物馆和巴黎当代史博物馆等博物馆收藏。

image.png

纪可梅

Marie Claire Quiquemelle KUO

法国汉学家、人类学纪录片导演、中国电影史和中国动画史专家 

自1970年加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后,数十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文化的研究和推广工作。她是法国人类学纪录片学会的成员,拍摄的纪录片曾在世界各地的纪录片电影节上多次获奖,她是公认的苗族文化学者和中国电影史专家,发表过无数的论文, 并被邀请在许多专家论坛上演讲。


image.png

SHEN Hao

沈 浩


翻翻动漫集团创始人、总裁,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动漫游戏专业委员会理事

翻翻动漫创立于2009年,是集英社在中国大陆的版权代理,引进《航海王》、《火影忍者》等海外优秀作品。公司的“新星杯漫画大赛”、“中国漫画家部落”是国内最具代表性的漫画新人挖掘和培育基地。翻翻拥有上百名签约作者和丰富经验的漫画编辑以及运营策划团队,主要代表作品有:《头条都是他》和《第二模式》(作者:幽・灵)、《拾又之国》(作者:第年秒)、《隐世华族》(作者:米沙)、《识夜描银》(作者:潇十里)、《学校里唯一的人类》(作者:柴犬君)、《心动预警》(作者:空枣)、《魔饮猎人》(作者:If)、《王爷三岁半》(作者:长安沐夜)等。


image.png

YU Yong

俞 涌


广州漫友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漫友》杂志社社长

2008年加入漫友文化,多次获得广州市“产业高端人才”、“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公司出版的作品分别获得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等各类重要奖项。公司创办了“中国动漫金龙奖”,举办了十一届中国国际漫画节。


image.png

ZHAN Shiwei

占世伟 


三文娱创始人

多年专注于互联网创业投资报道与创新商业模式分析研究,著有《复制互联网》一书,参与编写《中国数字出版产业年度报告》等书。曾任职于网易等公司,并加入网易新闻客户端团队任产品设计师,负责亿级用户量App的多项功能策划。 2015年初创办三文娱,专注研究观察动漫产业四年至今。 


 票价 

200元

image.png

购票请扫上方二维码

或登录http://hdxu.cn/CE7KS 购买

  2019年0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