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高新区(滨江):以美丽文明的姿态迎动漫

2013年04月23日 08:30:11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迎动漫 卡通形象Q版导引图来指引

与往年相比,高新区(滨江)对今年的动漫节环境打造,融入了更多的动漫元素,更加美观和漂亮。

来参加动漫节的市民和游客,最关心的就是动漫节期间的交通问题,这也是考验动漫节举办成功与否的第一步。

去年,有不少开着私家车到动漫场馆的市民,将车停到专用停车场后,再乘坐短驳公交坐到场馆,也许是由于玩得太兴奋,玩好了回来常常会记不起自己的爱车停在哪里。今年,高新区(滨江)在一些停车场的标志牌设计上,嵌入了动漫人物。譬如,记住了Kitty猫,就知道时代大道与湘湖北路交叉口的时代大道停车场;想起了维尼熊,就会找到江晖路与滨文路附近的江晖桥停车场;找到了喜羊羊,就找到了白马湖路路东社会车辆停车场。这些标志牌即将于这两天正式上岗。

今年,高新区(滨江)改变了原有的平面式动漫导览图绘制模式,邀请区内的漫画人才,采取手绘的方式,用卡通形象,清晰地绘出了白马湖动漫广场周边的人物、景致、场馆、公交站点、停车场、商业配套。“哪里可以就餐?哪里有志愿者?哪里有厕所?场馆内怎么走?这些问题都一目了然。”高新区(滨江)动漫节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现在,在江晖路、长江路、江南大道、白马湖路等不少公交车站,这样的动漫Q版导引图非常可爱,一股清新的动漫风迎面而来。“看来组织者为此费了不少心思,非常有创意!”在长河公交站,路过的市民对这样的超萌地图纷纷表示赞许。

此外,组织者在动漫场馆内外设置了人流走向、交通组织、公交换乘等三大专项指引系统将近600块专项指引牌,让游客一进入核心区就能得到明确的指引。

作者:记者 刘伟 傅一览 通讯员 王寒之 高新区(滨江)报道组 余小平 宋桔丽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