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精彩亮相“动画界奥斯卡”

2021年法国昂纳西国际动画节


已于近日拉开序幕,


中国国际动漫节参与中国联合展台,

在路演环节及中外动画专题论坛等活动中

向国际动漫业界人士及观众

展示中国国际动漫节成果

和杭州动漫产业情况,

向全世界发出“秋天之约”的盛邀。



法国昂纳西国际动画节


与中国国际动漫节有着怎样的缘分?


本届昂纳西国际动画节中


中国联合展台带来了哪些精彩内容?


……


下面,国漫君带你一起详细了解👇


法国昂纳西国际动画节始办于1960年,是全世界四大国际动画节中最古老的动画节,拥有全世界最大的专业动画交易市场MIFA,是享有“动画界奥斯卡”盛誉的世界顶级国际动画节。


多年来,作为国际动画联盟杭州峰会的重要成员,昂纳西国际动画节与中国国际动漫节双方通过多种形式交流互动,用动漫这种跨越国界的世界语言架起国际交流合作的桥梁。在“五一”成功举办的2021云上动漫游戏产业交易会中,昂纳西国际动画节作为国际节展和机构参与到“云上交易”板块中。这个秋天,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也将在九月底十月初举办,目前手续正在报批中,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image.png


△中国国际动漫节参展往届昂纳西国际动画节现场

昂纳西国际动画节主办方曾多次来杭州现场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论坛、赛事、展映等专业活动,并参与签署《国际动画联盟杭州峰会白皮书》。


image.png

△2018国际动画联盟杭州峰会现场照片


本届昂纳西国际动画节主要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南卡通、未蓝文化等来自全国的20家企业和机构参加中国联合展台,结合产业地域聚集单元中国区路演等活动,向国际动画业界与观众展示了中国国际动漫节以及中国优秀动画作品的魅力,其中包括《中国神话故事》《贝奇的一家》《土波兔》等动画作品,这些动画内容将在中国联合展台官方网站上进行24小时全天候线上路演。


image.png


作为本次昂纳西国际动画节中国联合展台的活动板块之一,中外动画专题论坛已在6月18日下午开讲。本次中外动画专题论坛议题为“流媒体趋势下的机遇”,邀请海内外一流的流媒体平台和制作公司,围绕在流媒体趋势下,中外动画的内容、创意、发行等主流和新兴观点观念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为世界流媒体平台、动画产业的发展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国际动漫节作为流媒体内容产业创意、展示、交流、交易的重要平台,也派代表参与讨论。论坛现场,中国国际动漫节发言代表介绍了中国国际动漫节成果、杭州动漫产业情况、国际合作节展背景,并就论坛探讨话题展开分享。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听听


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发言代表


分享了哪些思考与建议吧👇


面对不断上升的新媒体平台市场,动画发行模式的转变


动画电影如果放弃大银幕,转而投身流媒体,那这些“院转网”影片对院线的冲击不言而喻。即便是这样,传统院线模式也不会被取代,但互联网如何参与动画电影的发行,还有着巨大的潜力和探索空间。从观影体验来说,与流播相比,在影院观看动画电影,除了可以获得更为震撼的视听体验外,更重要的是获得一种内在性的体验。这个情况在近期北美电影市场回暖是一个很好的佐证。而针对于动画系列片及动画短视频来说,中国市场中流媒体平台近几年来一直是非常好的选择,这在今后也会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所以说在动画内容的发行模式中,新媒体平台与传统电视台,新媒体平台与院线,不是零和游戏,而是相辅相成。未来的动画发展,将是两者的细分生产,给予观众更多的选择。


新媒体平台对动画内容和制作过程的影响


对于商业化的动画项目来说,更多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观看路径及心理分析,这也是无可厚非的。就像我们每年举办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iABC)都是通过上一年的参会者行为分析得出了哪些活动需要完善,哪些活动不够吸引人,哪些活动更适合国际企业一样。


但是也会有一些担心,流媒体对于商业项目的影响可能进入一种“应用产生数据,数据引导应用”的情况,而当AI技术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平台上的推荐项目真的是你想看的内容吗?还是说平台培养了你的口味,想让你为之付费的内容呢?


探讨新媒体平台崛起给动画带来的挑战与机遇


每年来参加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iABC)的制片企业总会为流媒体的采购商纷至沓来,流媒体采购商代表的1对1洽谈日程表都会排得满满当当。一旦论坛中有流媒体代表分享主题,台下一定会座无虚席。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无疑是巨大机遇的体现。但是也有一个问题产生,龙头买家只有少数,但是整个行业的参会者都想与他们交谈,往往会有企业无法约到他们,那这便是挑战了。更多的机遇往往伴随更加多的挑战。


流媒体的崛起代表了更多资本的涌入,更多影像的呈现方式,分发渠道的产生等等。随着5G甚至6G等新技术的不断推广和应用,新一代沉浸体验、在线协作、影像传输等应用不断拓展,线上动画内容的发展也会得到进一步推进。


更多精彩活动内容,


大伙儿记得持续关注官微哦~


  2021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