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第五年在杭举办!MIP China全球影响力持续扩大

当国际影视动漫内容

与富有创新活力的杭州相遇,

将会产生怎样美妙的“化学反应”?

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电视内容高峰论坛

(即MIP China)

是最好的答案!

自2017年起,

MIP China每年在杭州举办,

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

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6月22日上午,第五届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电视内容高峰论坛(以下简称2021MIP China)在杭州拉开帷幕。本届MIP China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国内外影视行业工作者提供一对一合作洽谈服务与经验交流分享的平台,共吸引到29个国家和地区的198家影视动画制作公司以及161名全球买家报名参会,150余名参会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出席开幕式,线上参会人数近300人,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MIP China首次举办线下活动。

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商务厅、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与法国瑞得集团中国代表共同启动了第五届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电视内容高峰论坛。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徐晓,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法国瑞得集团娱乐板块总经理杰罗姆和法国瑞得集团MIP China总监鲍天赐在线上通过视频向现场观众表达了感受和祝福。

image.png

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 徐晓

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徐晓表示,浙江作为影视文化创新中心和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基地,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影视文化内容和众多的影视基地。民营影视机构数量居于全国前列,节目销售量大、交易活动频繁。去年有《流金岁月》、《瞄准》等30多部浙产剧在央视、一线省级卫视和头部网络平台热播,《外交风云》、《急诊科医生》、《长安十二时辰》等19部浙产剧获“飞天奖”“金鹰奖”各类奖项。她衷心希望这项立足于浙江杭州的国际电视内容论坛活动能够帮助企业从这里出发,迈向全世界,在此过程中充分发挥杭州的城市品牌,展现浙江影视的产业力量,推动我国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帮助更多的国际朋友找到满意的“中国内容”和“中国伙伴”。

image.png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 张钱江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在致辞中介绍了浙江作为开放大省、服务贸易大省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文化服务贸易进出口额为141.57亿元,同比增长14.45%,其中出口131.62亿元,同比增长26.91%。影视动漫、数字文化、创意设计已成为浙江文化贸易主要出口领域,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贸易规模进一步扩大,全省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初步形成。此外,浙江省也入围了首批国家级文化出口基地的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效益明显,已日益成为全国影视出口重要核心区。在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本届MIP China必将促进浙江影视出口企业与全球各地影视同行的文明互鉴、合作共赢,并通过开展深层次、多样化、重实效的影视文化贸易合作,帮助国际买家走向世界。

image.png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 钮俊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表示,疫情虽然阻隔了我们面对面线下交流交易的渠道,但是阻隔不了影视动漫产业蓬勃发展的需求。2020年,杭州动漫游戏产业逆势上扬,实现产值258.9亿元人民币,比2019年增长了30.63%。在国家广电总局推荐播出的优秀原创动画中,浙江动画片无论产量还是质量都遥遥领先,杭州有6部作品入围,位居全国各城市第一位。影视动漫已成为一种国际化的语言,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既开放自信也谦逊谦和,用影视动漫为载体讲好杭州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让世界人民通过影视动漫作品看到一个更加真实的中国,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image.png

image.png

法国瑞得集团娱乐板块总经理杰罗姆和法国瑞得集团MIP China总监鲍天赐表示,从线下拓展至线上,从首届六十多家企业到如今的三百多家企业,MIP China在七大洲都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并在全球范围内以惊人的速度继续扩张。MIP China能够持续在杭州举办,这不仅是因为我们对中国内容建设高度的信心,也是因为看好杭州这座创新活力的城市,杭州最美的地方就在于创新。

那么,本届MIP China有

哪些亮点特色呢?

国漫君马上告诉你👇

image.png


image.png

2021MIP China开幕式活动现场

在互联网迅猛发展、数字经济蓬勃兴起的当下,线上线下融合是助力疫情下国内外电视内容保持更加紧密交流和往来的行业趋势。本届MIP China继续立足于杭州,选择覆盖全球范围的行业代表及案例,由一对一商务洽谈、新片推介会、全球电视内容展播及论坛培训四大版块组成,挑选全球范围内具有话题性和实用性的案例,涵盖电视剧、动画、纪录片、节目模式、电影等领域,进行行业对接与内容探讨,以帮助行业人士寻找潜在合作对象;扩大项目片库内容,增强国际范围内容的电视文化互动,帮助国内外公司共同打造更具有国际视野与中国特色的影视娱乐内容。

image.png

目前,虽然受到全球疫情影响,但影视市场仍对优质内容有大量需求,国内外企业都在寻找和开发优质项目。本届MIP China一对一商务洽谈版块将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升级,安排于今年6月28日至30日正式举行,致力于以更加成熟的体系和完善的服务帮助国内外企业进行互动。

image.png

截至目前,一对一商务洽谈版块共有涵盖29个国家和地区的161位国内外买家注册报名,爱奇艺、优酷、腾讯、芒果TV和哔哩哔哩等国内卖家以及包括ViacomCBS、Nelvana、Aljazeera、Nippon Television 、Hulu、Netflix等在内的国际买家将会参与此次一对一商务洽谈版块活动,这也是Netflix首次作为买家参与MIP China活动。此外,一对一商务洽谈版块活动还吸引了华策影视、中南卡通、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All3Media、Entertainment One、France TV distribution、ARTE Distribution等144家国内外企业参与。

image.png

image.png

CMM-I传媒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康德

今年的论坛培训版块采用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模式,于6月22日至23日两天时间进行16场主题讲演,共有150余位行业人士参与本届线下论坛培训活动。每场培训都邀请到了行业内领先的平台及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热门影视动漫作品或节目模式的成功运营案例分享,如《功夫熊猫》导演约翰·史蒂文森、《你好,李焕英》的制片方新丽传媒、全球顶级动画制作人乔希·塞利格、全球纪录片领域顶级品牌探索频道的亚太区内容制作开发副总裁Vikram Channa、纪录片创作与交流平台CNEX-CCO及合伙人程十卉等。《六人-泰坦尼克上的中国幸存者》创作团队不仅现场分享创作故事,还将于6月23日晚在德信影城杭州之翼店开展观映交流活动。

image.png

《功夫熊猫》导演 约翰·史蒂文森


image.png

爱奇艺国际事务副总裁 郭又铨

image.png

image.png


从本届参与活动的整体情况来看,儿童市场的内容缺口尤为凸显,参加一对一洽谈板块的161位买家中,近90位买家都有儿童内容方面的采购需求。为此,本届MIP China首次增设泛亚洲儿童内容创投的活动,邀请到维亚康姆哥伦比亚集团尼克儿童频道亚太区副总裁Syahrizan Mansor,华纳传媒娱乐亚太地区儿童内容副总裁Leslie Lee ,腾讯视频儿童频道内容投资与合拍制片人樊卿和爱奇艺副总裁杨晓轩担任评委,从众多投递项目中选拔出具有想法和创意的儿童娱乐内容,为泛亚洲视频平台提供优质内容和带给市场全新体验,最终中国的Tang&Jojo Show、日本的Chiruta、北爱尔兰的Super Anail、印度的Baby Genie&Me、新加坡的Alvis Wonderland等五个项目成功入围。

image.png

image.png

在6月22日至23日两天的线下活动将特别推出全球电视内容展播活动。与会者可在参加论坛聆听业内人士分享交流的同时,挑选自己感兴趣的片目进行观看,并和业内人士进行交流及合作探讨。此次全球电视内容展播活动内容和题材多样,涵盖了节目模式、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等多种类型,以丰富题材充实电视内容交易市场,立足杭州、对接国际,帮助行业人士寻找和挖掘适合自身业务市场的内容。7月,2021 MIP China还将在线上开放33场论坛培训与40余部电视内容展播,并持续向参会者开放至2022年6月。与会者可以登录MIP China论坛与展播平台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按钮(http://mip-china.megamai.com/)进行观看。

最后,国漫君为大家附上

论坛培训以及展播日程表,

小伙伴们可以收藏一波哦~

我们也将及时分享论坛活动内容,

敬请期待!


MIP China2021论坛安排

2021 6.22-23


image.png


image.png



MIP China2021 展播安排

2021 6.22-23

image.png

image.png

  2021年0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