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阿优新片《天眼之父南仁东》入选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

近日,由阿优文化科技公司创作的动画片《天眼之父南仁东》,入选了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名单,是唯一入选的动画片项目。



作品简介


《天眼之父南仁东》改编自陈言原著的漫画书《人民科学家:南仁东与中国天眼》。陈言,文学博士,曾长期在《人民日报》等机构工作,发表报告文学作品《天之眼》《知识的力量》、诗作《当科学遇到诗歌》《你从哪里来》等,曾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等荣誉。


本片通过一个孩子的视角,讲述了以天文学家南仁东为首的科学家团队是如何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建造了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FAST(即“天眼”)的故事。



▲漫画书《人民科学家:南仁东与中国天眼》节选


南仁东给我们留下的不仅是“天眼”这一天文重器,更是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精益求精、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科学家精神。


新华社在《“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病逝》一文中对南仁东的成就评价道:“23年时间里,他从壮年走到暮年,把一个朴素的想法变成了国之重器,成就了中国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项目。缅怀南老,致敬科学精神!”


阿U网  2021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