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海选开启!声优大赛新动态来了

# 声优大赛 #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

报名于7月16日截止,

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报名作品

共2852件。

国漫君充分感受到了大家的参赛热情!

接下来,五大赛区赛事评选即将开启,

今天,国漫君就为大伙儿

带来最新的赛事信息!


image.png

本届声优大赛自6月10日启动报名以来,吸引了国内众多配音爱好者的高度关注和踊跃参与,截至7月16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报名作品2852件,其中团队赛作品672件,个人赛作品2180件,报名作品内容丰富、惊艳不绝,数量、质量均超越往届。

下一阶段海选开启,导师滕奎兴、刘钦、沈磊、刘海霞、小连杀等五位著名配音导演、演员将根据大赛机制全程参与选手和作品评定,主导五大赛区评选工作。此后,导师还将分别前往各自负责赛区,指导参加落地赛事,为各自赛区挑选队员,最终创建战队在总决赛现场展开巅峰对决。


导师风采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往届声优大赛现场


为更好推选符合当下市场需求的高品质潜力选手,增强参赛选手与企业纳新的匹配度,实现大赛与市场全面接轨,本届声优大赛首次推出市场评级制度,导师团队和专业评委将对晋级初赛的个人和团队参赛作品进行市场评级,并形成声音人才库,向专业机构、平台、团队开放,建设大赛人才输出通道,帮助参赛选手更好实现职业梦想。此外,本届大赛还将联合平台给予本届评级优秀的选手头部曝光资源。

同时,本届大赛将继续开展赛前专业培训环节,为参加总决赛的选手邀请专业指导老师,除配音相关技能培训外,还将增设才艺类指导和教学培训,全面提升选手综合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助力选手职业化道路。

image.png

image.png

往届声优大赛现场

作为目前中国动漫配音领域唯一国家级赛事平台,声优大赛是中国国际动漫节针对配音爱好者设立的专属赛事,在国内动漫和配音领域极具影响力,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去年,声优大赛运用中国国际动漫节自身平台资源优势,聚集众多顶级资源,为参赛选手创造了许多进入配音领域的机会。赛后,选手江同学收到滕奎兴老师的邀请,得到《深海》重要角色的配音机会;选手陈同学也在赛后获得了电视剧《青山遮不住》的配音工作机会以及其他剧的试镜机会。

image.png

往届声优大赛现场

此外,大赛组委会还通过赛事平台向滕奎兴工作室推荐了选手李同学、江同学,帮助他们得到了参与《大圣归来》第二部录制的机会;向中南卡通推荐参赛团队“音爆拆迁队”,帮助他们得到动画配音和虚偶项目相关的工作机会;向网易雷火游戏工作室推荐了优秀选手,提供角色试音机会和加入工作室的机会。大赛还与芒果TV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复赛晋级选手都可入驻成为“大芒计划”的一员,为各自的职业道路开启一片新天地;同时,芒果TV自制剧不仅进行了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总决赛相关内容的投放,还将启用赛事优秀选手参与剧集配音工作。

今年,大赛还将联合导师工作室、专业机构、平台、企业,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多职业机会。

新一届大赛将会呈现怎样的精彩对决?

今年又会有哪些才华横溢的小伙伴

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现场

为我们带来听觉盛宴,

并通过赛事获得进入配音领域的机会,

在专业领域继续展开

更为广阔的“声之奇旅”?

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最新比赛动态,

记得持续关注国漫君的发布哟!


  2021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