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泰兴分界镇用动漫红色电影开展“沉浸式”学习之旅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日前,泰兴市分界镇开展了“党是阳光我是苗”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沉浸式”学习之旅丰富青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

动漫红色电影重温光辉岁月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沿界村青仔公益暑托班同学和分界镇少数民族儿童正在观看大屏幕上的动漫电影《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该片以动漫方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小朋友们观看影片专注度如此高,很令人欣喜,我们将继续挖掘资源、丰富载体、拓宽渠道,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收度。”分界镇宣传统战委员张玲莉介绍。“下一道题,小朋友们听清楚了,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是谁?”分界镇年轻干部魏张群向孩子们提问。话音刚落,大家纷纷举手,分界镇党群工作局根据影片内容,提前设计了10道党史知识小问题,并准备了科普类、历史类、童话类书籍作为奖励。孩子们通过互动交流,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活动激发了他们从小学党史感党恩的热情。

四位来自少数民族的学生带来了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他们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字里行间,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喊出了“为有牺牲多壮志”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展现了“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风采。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们各族儿童要更加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手挽手、肩并肩,做中华文化的传承人。”来自侗族的小雨说道。

“今后,我们将结合青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思想实际和认知规律,分年龄、分层次、分众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助力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分界镇党委副书记徐磊说。(张玲莉 李萌)


央广网  2021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