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梦幻联动,在国漫看X秀!

9月29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重点参展企业项目推介会在杭州滨江白马湖举行。推介会现场,新天地集团介绍了打造动漫特色街区的构想,旗下杭州·X秀(原“X绮幻之境”)演员们闪亮登场,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重点参展企业项目推介会现场

当动漫元素与国际演艺相结合,

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随国漫君一起来了解下吧👇

演艺和动漫联动

打破次元壁

《2020微博动漫白皮书》显示,动漫用户普遍较为年轻,25岁以下人群占比超过60%。动漫产业发达的城市对年轻人具有更高的吸引力。中国国际动漫节自2005年以来每年固定落户杭州,已成功举办16届,它是世界认识杭州的一扇窗,也让杭州“动漫之都”这一文化金字招牌愈发具有辨识度。

2020年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杭州新天地集团中央活力区作为分会场,推出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为动漫爱好者和市民打造了嗨翻天的“动漫黄金周”。

太阳演艺X秀现场

今年,新天地将动漫元素加入主轴,再添一番新看点。

作为新天地中央活力区的“掌上明珠”,太阳演艺X秀(原:X绮幻之境)融合了歌剧、杂技、舞蹈、武术等东西方艺术,由杭州新天地集团与加拿大太阳马戏公司历时五年打造而成,以声光电多样“黑科技”引爆360°沉浸式奇幻穿越体验,是堪称“每一刻,震撼人心”的史诗巨制。自2019年8月公演以来,好评如潮,长期稳居大众点评、大麦、豆瓣、美团高分作品榜。

去年动漫节期间,X秀的演员走上街头,为市民免费表演各类绝技。今年,新天地将深度挖掘杭州·X秀文化IP潜力,扩大周边文创产品衍生范围,此外还将延续2021年上半年王者荣耀城市赛联动举办的成果经验,激发顶级视听体验舞台的魅力,整合大学动漫、COSPLAY社团资源,打造动漫COSPLAY赛事和联创演出。

太阳演艺X秀现场

文商旅加持

打造动漫特色街区

以良好的文化娱乐氛围为依托,目前新天地正充分挖潜、前瞻规划,积极打造“动漫特色街区”,加大动漫周边店招商力度,聚焦动漫、国风等次元街区元素,以及手办、模玩、COSPLAY服饰等各种动漫衍生品,联动街区店铺定时开展动漫主题派对,形成街区特有爆点节日。

重点参展企业项目推介会现场

同时,新天地还将扶持动漫工作室入驻,组建创意团队孵化自有动漫IP,提升街区动漫氛围布置,举办漫画、轻小说原创大赛,增加动漫主题活动频次,形成“动漫+演艺+音乐”的现场文娱聚集效应,为市民游客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漫生活”特色街区。

中国国际动漫节  2021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