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创投对接会:助力“金猴奖”赛产一体化

9月28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创业投资对接会(以下简称创投会)在杭州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

作为“金猴奖”大赛的重要环节,创投会自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首次推出以来,受到业界广泛关注与好评,吸引了投资方、出版方、动漫公司、漫画公司、游戏公司、手办衍生品企业、舞台剧公司等诸多上下游合作方报名参加,有效促进了动漫赛事与产业一体化发展。

今年的“金猴奖”创投会新增了顾问团点评环节,邀请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动漫游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沈菊,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教授丁海祥等参与赛事评选的业界专家来到现场,点评作品项目,指导产业规划。

本次创投会共有17个作品创作方参加了路演项目,包括《舒克贝塔第二季》《小鸡彩虹第七季》《天眼归来第二季》等耳熟能详的作品创作方,吸引了央视动漫、爱奇艺、网易文创等32家合作方。

现场,吉林光年工作室与武汉国货堂动漫公司的《若蝶》,杭州奥光动漫与个人选送作品《If Only如果当时》,杭州首创郎园与杭州好久不见影视动漫公司的《舒克贝塔第二季》等多个合作方和出品方达成签约意向,最终签约仪式在“金猴奖”颁奖仪式现场举行。

中国国际动漫节  2021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