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IP直通车直击“动漫+网文”新蓝海

9月30日,由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宣传部主办,杭州高新区(滨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中国网络作家村承办,以“打造文化新高地,书写文化新篇章”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网络作家村IP直通车专场活动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建国饭店举行。

image.png

本次IP直通车专场旨在推广全新动漫知识产权转化模式,深度分析动漫游戏产业与网络文学IP之间的内在联系。

活动现场,杭州行简影视、起点影视、恺英网络、掌阅文学、洛城东、浙江中南卡通、中国网络作家村等企业和平台进行了多项重大项目签约,签约额破两亿元。杭州流彩动画、浙江中南卡通、杭州索以文化三家企业发布了最新作品。

image.png

围绕IP为国漫服务的理念,活动现场举办了以“助力国漫IP新势力”为主题的IP直通车圆桌论坛。米读小说总编辑海贼、杭州若鸿文化创始人发飙的蜗牛、中国仙侠代表作家管平潮、知名网络大神我本纯洁以及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副院长夏烈等业界专家、企业代表们纷纷参与论坛,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的创作经验与IP转化理念。

image.png

活动现场成立了杭州高新区(滨江)数字文创联盟,旨在不断深化协同创新,共同开拓文创新道路,全力推进数字文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

为助力杭州亚运会体育文化传播,在活动现场举行了“2022(杭州·滨江)首届国际体育幽默画展览”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向全球漫画爱好者征集优秀的体育幽默漫画,旨在通过艺术和体育、国内和国际的跨界交融,联结全球漫画艺术家和爱好者,讲好中国故事,共享共创亚运盛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现场图片

中国国际动漫节  2021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