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中南日”举办:数智视界 文创未来

image.png

9月30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南日”暨中南数字文创谷开园仪式在中南(杭州)数字文创谷圆满举行。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钮俊出席并致辞。浙江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一级调研员罗传杭出席活动。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常务会长、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中南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建荣,浙江中南控股集团董事局总裁吴伟,浙江中南控股集团副总裁、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佳,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帅等参加活动。

image.png

中南卡通董事长吴佳致欢迎辞。她指出,从2005年到2021年,中南卡通与中国国际动漫节已经携手相伴十七个春秋,见证了动漫节发展历程。借助动漫节这个重要的平台,中南卡通的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品牌化程度不断提升。中南卡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积极探索数字文创产业,推动动漫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激发数字文化产业新活力。今天开园的中南(杭州)数字文创谷将建设成为区域首屈一指的数字文化园区,通过目前同类技术亚洲最大、占地面积超1000平米的AI表演动画数字摄影棚等平台,实现动漫制作的数字化、标准化、工业化,为动漫IP与文创、教育、文旅等产业融合提供支撑,推进数字文化产业的创新融合发展。

image.png

在推进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实施的当下,中南(杭州)数字文创谷的开园更具特殊意义。据悉,该园将着眼于建设成为区域首屈一指的数字文化园区,通过目前同类技术下亚洲最大、占地面积超1000平米的AI表演动画数字摄影棚等平台,实现动漫制作的数字化、标准化、工业化,为动漫IP与文创、教育、文旅等产业融合提供坚实支撑,推进数字文化产业的创新融合发展。

image.png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中,中南卡通先后与趣链科技签订合作协议、与中国网络作家村网艺文创签订共建原创IP创作孵化平台协议、与极光动漫签署网络动画《超能公寓》改编创作合作协议,并正式上线、发布了依托区块链技术的数字文化版权保护平台——版钉。

image.png

签约仪式现场

image.png

版钉数字文化版权保护平台上线

据悉,版钉平台是中南卡通与趣链科技共同开发的全新版权存证、维权、授权平台,将基于浙江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杭州互联网公证处等权威机构构建一个开放的司法联盟链,面向影视创作、游戏娱乐、玩具周边等文化领域,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版权保护服务。

image.png

文创产品

发布会现场,中南(杭州)数字文创谷代表性企业还发布了各自品牌项目。

中国国际动漫节  2021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