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2021“天眼杯”大赛落幕,“未来大师”们齐来领奖~

image.png

10月2日下午,2021“天眼杯”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大赛颁奖仪式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image.pn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钮俊,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副秘书长万光政出席仪式并颁奖。

image.png

本届“天眼杯”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0个、金奖477个、银奖748个、铜奖1537个、优秀奖2235个和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120家、“优秀辅导教师奖”的专业教师378位。

该赛事自2006年创办以来,坚持“融合、交流、创新”的初衷,不断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合作,足迹已踏及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参与面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青少年品牌项目之一,是我国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性青少年文化活动,是国内外喜爱绘画艺术的少年儿童切磋交流的大平台。

今年,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该赛事搭建网络赛事专区,首次采用线上征集、网络评审方式,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互动。值得一提的是,该赛事从今年开始推出分赛区申请制度,遵循实施培育和推优相结合的办法,双管齐下,形成良好的办赛氛围,培育漫画人才。

今年大赛以“向未来启航”“团结就是力量”“日记”为主题,投稿作品来自14个分赛区,其中国内9个、国外5个,作品充分体现了当代少年儿童的“未来梦想”与全人类“团结就是力量”的美好愿望。自4月份正式启动以来,收到包括单幅漫画、四格及多格漫画、连环画、绘本等多种形式的投稿作品4.2万余件。

在现场,“刀刀狗之父”慕容引刀、漫画家十九番组成的动漫大咖团队举行了两场“大师见面会”,与在场的小漫画家们一起分享创作的心得,“用敏锐的心,过有感的生活”——大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发孩子们的创作灵感,鼓励他们多去发现生活中“闪光的心”。

多年来,该赛事依托各承办单位的力量,开展国际巡展活动,先后精选6000余幅获奖作品在马来西亚、德国、日本、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匈牙利、英国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举办交流巡展160余次。与此同时,该赛事在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英国、德国设立五个境外分赛区,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扩展了新维度。

中国国际动漫节  2021年10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