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精锐班 | 探索破圈共富新思路

image.png

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之C.A.K.E.系列论坛“精锐班”于9月29日下午举行,本次精锐班邀请到腾讯在线视频平台运营部少儿频道负责人厍寅斌、罗布乐思副总裁段志云、万达宝贝王集团副总裁兼IP运营中心总经理于晓晨、啊哈娱乐创始人兼CEO邹沙沙、炎魂网络品牌内容业务总负责人钟石佑以及AlleyArt 创始人朱敏刚Julian,围绕“共富新时代,动漫创未来——动漫共建,全球共享”分享。

  一起看看嘉宾的精彩分享👇

  


  

  厍寅斌

  腾讯在线视频平台运营部少儿频道负责人


  演讲主题:儿童内容无国界

  一直以来,腾讯视频主张将优质原创内容输出海外,打破行业边界。“后疫情时代应该是开启中国儿童内容走出去的最好时机。”以儿童内容无国界的价值观为引领,腾讯视频所主张的少儿内容走向国际化的种种打法,既有少儿内容出海的主客观优势,也有国际合作的积极探索,还有在国际合作层面的长远规划,折射出腾讯视频在推动少儿内容全球化上的长线思维,这也是平台少儿领域实现破圈共富的关键所在。

  


  

  于晓晨

  宝贝王集团副总裁兼IP运营中心总经理


  演讲主题:儿童IP全球化产业链运营实践

  万达宝贝王集团是万达集团的儿童板块,旗下IP业务以IP资产建设、IP品牌建设及IP变现为核心,打造全版权运营链路。以自持IP海底小纵队为例,万达宝贝王集团通过IP投资、IP内容制作及发行塑造出强有力的IP品牌,进而利用IP粉丝、事件营销及话题营销的手段形成IP变现基石,从而构建全产品授权生态。在这一生态模式下,万达宝贝王集团既是海底小纵队的投资方、制作方,又是其运营方和变现方,正是这样四位一体的独特优势,获得数十家世界500强企业的青睐。

  


  

  段志云

  罗布乐思副总裁


  演讲主题:Roblox如何定义元宇宙

  罗布乐思是一款功能强大、简单易上手的游戏开发引擎,可一键全球全平台发布。全球的开发者们在罗布乐思组成了一个开源、创作、协作、分享的开发者社区,这也是目前业界公认最接近“元宇宙”的互联网产品。罗布乐思致力于链接全世界的创作者,所有富有创意与想象力的人都可以在这里自由创造、探索、交友,罗布乐思旨在打造中国的创作者生态。目前罗布乐思在全球范围内有900万开发者,创作出数千万款游戏,分享给全球数亿活跃玩家。

  


  

  邹沙沙

  啊哈娱乐创始人兼CEO


  演讲主题:分享作品出海及商业化探索经验

  自2018年诞生以来,公司作品实现全网超过150亿次播放量,B站追番人数超过1000万的成绩,在音乐、漫画、院线电影、游戏开发、出版物、演出、衍生产品授权、品牌联合营销等方面都有规划,探索构建全方位IP生态。2020年该作成为中国首部Netflix original(网飞原创)系列动画,在全球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播出,音乐原声碟也在海外各大主流音乐平台上线,充分验证了中国动画IP全球化发展的潜力。

  


  

  钟石佑

  炎魂网络品牌内容业务总负责人


  演讲主题:浅谈如何通过动漫文创内容营造沉浸感

  如何让受众相信自己是真实活在这个游戏世界里的?这就需要让我们的作品拥有“沉浸感”。炎魂网络出品的游戏《忍者必须死3》就是将动画思维贯穿整个游戏的创作过程,并且通过剧情动画,让故事情绪沉浸升级;通过角色动画,让角色富有仪式感。同时将游戏延展到漫画、文创领域,打造多维度沉浸感。

  


  

  朱敏刚

  Alley Art 创始人 CEO


  演讲主题:Alley Art如何挖掘动漫美学中的潮流艺术

  Alley Art一直鼓励新思维也支持年轻的新生代设计师,且希望成为一个在亚洲拉近东西文化差异的先锋者。Julian也一直在寻找充满创意、愿意表达自己的艺术家们,并希望通过Alley Art为在品牌营销较为固化的传统行业,发掘一条与潮流艺术对话的渠道。


  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之C.A.K.E.系列论坛

  “精锐班”现场

中国国际动漫节  2021年10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