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把西湖装进明信片!来这个展,九年精品一次看够!


  2021年10月1日,一场展现孩子“创意与成长”的展览在浙江展览馆精彩亮相。本次展览展示了近九年来杭州市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的成果,以孩子的视角,展现西湖的美景,将持续开展5天。


  从2012年首届比赛举办以来,杭州市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已走过9个年头。大赛由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市园林文物局联合主办,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承办,同仁广告全案策划。

  九年来,大赛品牌传播力不断增强,已逐渐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青少年美术赛事,一张张西湖明信片,向世界发出来自杭州的邀约“请到我的画里来”,300余所中小学校和100余家美术机构踊跃参加,参赛选手累计达55万余人,大赛总观展人数逾百万。


  通过灵动的线条和缤纷的色彩,我们看到如诗如画的西湖美景,体会到孩子们对美的感知力和对生活的洞察力。一幅幅佳作通过巡展走进大众视野,被看见、被分享、被传播。


  著名漫画家聂峻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漫画家聂峻、叶露盈分享会在展览期间同步进行。国庆当天,叶露盈在展览现场作了主题为《跨越时空的绘本怎么做?》的分享;作者聂峻携刚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大赛上获得金猴奖综合漫画银奖的《桂花男孩》于10月2日召开签售会,在现场与观众、粉丝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


  著名漫画家叶露盈

  此外,展览现场还举办了美育实验·全国儿童美术教育成果与作品展、品牌发展·儿童美术品牌特色发展成果展、成长之路·儿童美术学习成长联合个展以及专业高度·全国美术教师作品邀请展等展览。

中国国际动漫节  2021年10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