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iABC圆满收官

  9月29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商务板块活动——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iABC)圆满收官。

  本届商务大会在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门部署要求的基础上,举办了16场专业活动、679场“一对一商务洽谈”,吸引到国内116家动漫游戏企业和国内外电视台、新媒体及发行代理共38家买家代表、29家垂直于文娱行业的资方代表共计484名业内人士参与各项活动。基于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等专业服务平台,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聚焦新时代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10月1日,现场已促成中南卡通、大有叔叔、中国网络作家村等企业和机构实现合作金额4.8亿元。


  专业活动类型丰富

  促进行业交流合作


  本届商务大会商务板块邀请了来自腾讯、芒果、大有叔叔、字节跳动等平台和企业的54位行业嘉宾进行了项目推介、主题分享、圆桌论坛、创投评审、闭门会议等活动,展示并发布了42个项目成果,涵盖动漫游戏新片发布、业务承接、授权推介等多种类型。首次推出“漫游迎新会”,为行业新人提供自主项目展示和互动交流的机会。创投大会首次评选出“最具大众喜爱奖”“评委会大奖”“最具创意奖”,进一步提高了参与度与覆盖面。


  新产业新项目新热点

  推动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本届商务大会创投大会共涉及涵盖动画、漫画、动漫化衍生产业、游戏四大领域的132个项目。IP授权大会首次推出“元宇宙Metaverse&NFT发展论坛”,探讨新时代动漫游戏领域优质IP融合发展的未来趋势。首次推出“剧本游戏行业大会”,邀请到周浩晖、雪人剧制等业界知名作家、企业,进一步探讨国内市场背景下IP运营、将IP赋能全产业链的路径。


  首次推出“动漫行业法律服务培训会”,就动画企业融资与上市、IP侵权如何维权、合同管理等专业问题进行分享和指导,帮助提高企业版权保护意识。

  升级商务数字化场景

  让交流交易更加便捷


  为方便和鼓励展商预约洽谈、参与互动,本届商务大会首次推出微信端小程序,进一步完善商务配套服务。不断完善的云上洽谈系统,为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芬兰、韩国等47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内外参会者提供线上线下商务服务。





  一对一商务洽谈现场

  除了完整的企业库、项目库、预约报名、配套服务等,还精心设置打卡任务环节,通过参与现场活动签到打卡等方式,进一步吸引用户参与,增强用户粘性。同时,将微信小程序数据直接与iABC手机移动端相匹配,为参会者打造一体化、全流程、更便捷、更智慧的商务服务。

中国国际动漫节  2021年10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