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国漫有爱,今天我们一起接力为他圆梦

10月3日,国漫君收到了一名记者的求助。

一个来自贵州的身患脑性瘫痪、刚刚考入大学的特殊大一新生,有个“想到动漫节看看”的愿望。

这个被称作“逆风男孩”、在各大短视频平台感动上百万人的男生叫吴烨。身患疾病却与命运抗争,最终高考分数超过贵州当地一本线38分,考入了浙江传媒学院。之所以选择离家千里的浙江传媒学院,和他的梦想有关,他想成为一名动漫游戏设计师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正在杭州举行。恰逢国庆假期,记者问了留校过长假的吴烨,有没有去动漫节转转的打算?

“我很想去,但我一个人不太方便。也不好意思麻烦同学和室友。”吴烨小心翼翼说。

记者把吴烨想去参加动漫节的小心愿,转达给了国漫君。于是,国漫君和记者一起,迅速给吴烨策划了一场“圆梦之旅”。

动漫节吉祥物迎接,

他激动得像个孩子

在准备来之前一天,吴烨就按照本届动漫节参观的要求做足了准备。

10月3日一早,记者到浙江传媒学院生活区接上了吴烨。

在去动漫节会场的路上,吴烨悄悄说“昨晚激动得睡不着。”

这是他来杭州之后,第一次出门“看世界”。

“我行动不太方便,最多只能跟着同学们在学校周边走走看看。”吴烨说,来杭州以后,西湖、钱塘江边这些杭州的景点他还没来得及去游玩。

上午9点多,记者和吴烨来到了动漫节主会场——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受到了动漫节吉祥物——乐乐和动漫节工作人员们的热情接待。

迎接我们的是动漫节吉祥物——乐乐和动漫节的工作人员们。

看到乐乐向他张开双手,吴烨激动得像个孩子,“这也太幸福了吧!”

在动漫节执委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吴烨顺利通过动漫节的层层安检,进到了场馆内。

贴心的动漫节工作人员给吴烨准备了一个轮椅。“如果逛展有点累了,可以坐在轮椅上休息一下。”

参加电竞体验赛、

收到火影手办……逛到舍不得走

动漫节的导览台前,记者问吴烨,最想去哪个展馆逛逛?

吴烨不假思索地回答:“都想去逛一逛。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参加过如此大型的动漫节。”

“我本来还买了一件Cosplay的衣服,打算今天穿的,但很遗憾,快递延误了。”吴烨说,要是自己穿上Cosplay的衣服来,就更符合动漫节的氛围了。

走进场馆里,吴烨就被一个个动漫、游戏展台震撼到了。“好梦幻啊!”他感叹。

其实,在吴烨来参加动漫节之前,动漫节工作人员就托记者打听了吴烨最喜欢的动漫人物和喜欢的游戏。

和大多数大学生一样,吴烨喜欢看火影忍者,也喜欢玩王者荣耀,对于漫威也是疯狂痴迷……

动漫节工作人员给吴烨安排的参观路线,很有心。

在王者荣耀的游戏展台,每天现场都会组织电竞比赛。“想不想当一次电竞选手?”吴烨连连点头。

展台工作人员专门为吴烨开了一场比赛,现场观众纷纷踊跃参与。

登上电竞比赛台,坐上电竞椅,打开手机……吴烨人生中的第一场电竞比赛开打了。

记者坐在观展区,看到吴烨全神贯注地操作着手机。因为身体的原因,吴烨只能用一只手操作手机,但他打的一点不比同台竞技的游戏爱好者们差。

虽然最终吴烨的战队以微弱的劣势输了这场比赛,但下了比赛台的他,笑得很开心。“我真的感觉自己成为了一名电竞选手,这种感觉太爽了。”

吴烨的表现也得到腾讯王者荣耀展台工作人员的认可。

“加油,少年!”工作人员递上了一个王者荣耀角色公仔。

接下来的逛展之旅中,吴烨收获颇多。与全球最大的“钢铁侠”合了影、在国产动漫《秦时明月》的展台邂逅了一场Cosplay秀还和Cosplay人物合了影……“太有意思了!”“梦想成真了。”吴烨不停地对记者和动漫节执委会的工作人员说。

在日本动漫《火影忍者》的周边展厅里,看着琳琅满目的动漫周边,吴烨掏出了手机拍下了一张张照片和一段段视频。“这些手办我都是第一次见。”吴烨说。

动漫节执委会工作人员还送给吴烨一个《火影忍者》的手办。

观看游戏创意大赛,

他说,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除了逛展以外,大家还给吴烨安排一个很有意义的行程。

“我们听说,你想成为一名动漫游戏设计师。刚好,今天就有一场游戏创意大赛决赛正在进行。”动漫节工作人员带着吴烨,去“梦梦杯”国际游戏创意大赛的决赛现场观赛。

这场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主办、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会展有限公司、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梦梦杯”国际游戏创意大赛,参赛者中有不少是跟吴烨年纪相仿的游戏设计师们,有的刚大学毕业,有的还是在校大学生。

决赛现场,吴烨不仅观看了参赛者们的游戏路演与展示,还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交流。

“他们设计制作的游戏都很棒。”吴烨才刚刚接触游戏和动漫设计,他说这场比赛让他开了眼界,也让他知道要想成为一名出色的游戏设计师,还有很多需要努力和学习的地方。

比赛休息时,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芳女士过来,送给吴烨纪念品,并鼓励他好好学习。“电魂和传媒学院也有合作的项目,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你的作品。”

“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的,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有参赛的机会,能向大家展示我心目中的游戏。”吴烨说,他的梦想是能设计一款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游戏

10月3日这一天,对于吴烨来说是难忘的。

他不停跟记者说,来杭州读书是一个很正确的选择。他说,他真切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对他的接纳和鼓励。“大家给我了很多爱与温暖。”

部分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  2021年10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