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专访 | 中南卡通吴佳:用数字化技术推动动漫产业发展

在这里

动漫业界大咖们分享动漫产业前沿

第一手资讯

传递知识与经验

这里,就是结合

每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举办特别打造的

与大咖面对面近距离交流的新闻专访室,

为你带来系列

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好声音”。

image.png

本期专访嘉宾:

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佳


image.png




Q:在您看来,数字化的信息技术与动漫的结合有哪些更好的发展?

A:数字化发展对于整个动漫产业的发展来说,它一定是促进融合创新、融合发展的一种方式和手段,技术在这个行业里对于推动、引领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最近有一个比较大的数字的动画捕捉摄影棚,在创作和制作上面可以提升动漫产业发展数字化、标准化、工业化的程度,大大提高质量,缩短了制作的进度,节省了成本。所以我们是希望可以做到用数字化的技术,对产业做一些正向、积极的推动。


Q:中南卡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付出了哪些努力?

A:中国的动画企业,最早的时候在国际上一些交流交易的平台上,给人的感觉和标签一直是“廉价的”“品相低的”。从2004年开始到现在,中南不光是把自己的作品带出去,也是帮这个行业里面的很多兄弟公司,通过中南把自己的内容带到全世界各地。对于我们来说,这应该说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当然也是因为中国动漫在质量上有大大的提升,这才让国外的这些买家也好,受众也好,对于我们中国的内容、故事能够感兴趣、喜欢。


Q:中南是如何打造自己的主流IP的?

A:中南卡通这十几年来,一直在做阳光积极正能量的内容,未来我们在合作上面可能会更多地去注重中国的内容、故事。因为“民族的是世界的”这个话题,我觉得是永恒的。


Q:与动漫节合作多年有什么感受?

A:中国国际动漫节落户杭州,今年已是第17年,首先我觉得,这已经是非常伟大的事情,对于我们整个产业的推动非常具有意义。在这个平台当中,我们找到了很多机会,把这些客户可以带到这个节展上来;可以作为一个整体的形象,带领中国的企业走出去,这样的一种露出也是很震撼的,因为它代表的是中国国际动漫节,是代表中国动漫的产业。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虽然已经落幕,

但来自业界嘉宾的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

“好声音”将绵延不绝,

接下来国漫君还会带来

更多嘉宾访谈,

敬请关注官微后续发布哟~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