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动漫菁英培养计划启动——高研班第1期报名开启

动漫产业作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2020年产业规模已经突破2000亿,正朝着3000亿的市场规模大步迈进。动漫游戏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新生力量,正逐渐成长为中国文娱产业的中流砥柱,发展前景广阔,未来不可限量!

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正确导向,以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动漫会展——中国国际动漫节为抓手,经过17年的耕耘与付出,杭州已然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动漫之都。

image.png

五月,云上动漫游戏产业交易会成功举办。围绕“数智赋能,动漫创未来”这一主题,开展了十余项活动,累计发布项目80余个,意向成交金额超1亿元,为疫情下国际动漫游戏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同时助推了动漫游戏领域的数字化改革。

image.png

六月,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电视内容高峰论坛 (Mip China)成功举办,活动以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助力国内外电视内容企业在疫情下保持更加紧密的交流和往来,帮助更多国际买家对接国内,国内内容生产商走向世界。

九月,第17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严格遵照国家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下成功举办,现场签约4.8亿元、线下及线上通过“云上国漫”平台参与动漫节互动的人数超过1300万人次,为产业赋能发挥了重要的平台作用,为城市发展探索出新的活力与机遇。

永不落幕的动漫盛会,成为杭州贯穿全年的一道亮丽风景。     

如今,杭州正朝着打造成国际动漫之都、共同富裕示范区,新时代的文化高地大步迈进。

不断增长的产业数据背后,

是一大批动漫游戏企业的发展和壮大。

随之而来,

动漫产业人才需求的缺口也越来越大。

为了更好应对未来的挑战与机遇,中国国际动漫节决定推出以中国国际动漫节为依托的人才培养计划!进一步为业界输送高层次人才,夯实产业布局与基础。

image.png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 

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

钮 俊

创新的事业需要创新的人才,为进一步打造具有杭州特色的动画、漫画等相关领域产业人才引擎,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将启动以中国国际动漫节为依托,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主办,市动漫游戏协会具体执行的“中国动漫菁英培养计划”,旨在促进产教融合,满足业界交流,企业产业转型升级,人才梯队建设,提升作品品质等方面需求,为中国动漫产业输送核心专业动漫人才。 

image.png

中影国际董事长,国际知名电影制作人、导演、编剧

唐季礼  

“ 想立志做一名有成就的动画人,首先要对这个行业有激情,如果我们做文艺工作没有激情,是你很难去愿意有奉献精神的。因为我觉得很重要,我们有激情有Passion,然后我们也要有传承奉献的精神,是吧?也要很专注,我们才能做得好。”

image.png

追光动画联合创始人、总裁

于 洲  

“ 对于动画电影人才来说,我们主要看三个方面,第一方面是要真正的热爱动画电影,因为投身做动画电影和喜欢看动画电影是两件事情;第二方面,要有非常强烈的学习愿望和能力,因为大家都是在不断的尝试一些新的创作、新的故事,需要有非常强的学习能力,不断进步;第三方面,我们认为是要非常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你每一部动画电影需要几百人几年时间才能把它创作完成,所以需要非常好的团队,非常好的融合,非常好的配合,非常好的协作。” 

image.png

号外

现定于

在2021年11月27 至 2022年1月9日 期间举办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菁英培养计划

动漫企业高阶研修班第<1>期

首期高研班,我们将聚焦动漫产业

围绕国家文化政策背后的顶层逻辑,

内容创作、企业管理、市场运营、版权法务、投融资等内容安排课程,

敬请关注!

# 授课方式 #

按照高水平、重特色的要求,邀请权威专家授课,采取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集中或网络在线方式研修。

# 研修对象 #

主营业务为动画、漫画的生产、创作、发行及渠道等上下游周边的相关企业,在行业内具有代表性、引领性并有一定知名度的动画、漫画企业创始人或高层人员。

# 招募人数 #

30人

# 截止时间#

请于2021年11月20日前报名

# 报名确认 #

对报名人员相关材料进行筛选和审核后,发送确认参训信息,

研修人员凭身份证报到参加研修。

近三年内获得过国际、国家部委或省市级相关奖项的企业或个人将被优先考虑。

# 授课时间与方式 #

2021年11月27日 - 11月28日 集中授课

2021年12月10日 直播授课

2021年12月17日 直播授课

2022年1月8日 - 1月9日 集中授课

# 关于费用 #

符合条件的学员可享受

市动漫游戏发展中心全额支持。

# 培训场地 #

待定

# 报到安排 #

11月26日13:30 — 18:30

注:具体授课安排临时变动会第一时间同步。

导师天团与课程即将公布,敬请期待!

联系方式 

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联系人: 

 张悦    电   话:0571-85089297

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联系人:

陈卉   电   话:0571-88194660


报名请扫二维码:

image.png

高研班 第2期 “游戏企业篇” 正在筹备中,更多惊喜等待您的关注!


  2021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