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这本漂亮台历第一页是我孙女画的”,杭州这个动漫主题社区为居民送礼物

最近,杭州西湖区留下街道和家园北社区的一些居民,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


“这个台历漂亮吧!这页还是我孙女画的嘞!”张阿姨拿着一本册子跟她的小姐妹们展示起来。


这是一款独家定制的动漫周边台历。封面是和家园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卡通形象。而里面每一页的插画,是参加今年社区举办的“和·漫 小匠人”动漫系列夏令营的小朋友所作。


有浩瀚无垠的太空水彩画,有栩栩如生的老虎拜年图,有防控疫情人人戴上口罩的国风画等。


求是和家园小学6年级的学生包梦柯指着一月份的那张月历说:“这张是我画的,画的是八大行星,我最喜欢研究宇宙了,所以我用水彩画了出来,没想到能做成台历。”


包梦柯的妈妈在一旁也很开心:“刚刚收到的时候,发现第一张是她画的,别提多兴奋了。这本年历非常精美,谢谢社区的工作人员。”


和家园北社区负责人俞佳说:“我们社区是杭州市首个以动漫为主题的社区。今年以来,社区开展了‘漫说党史’‘绘出我心中的党’等动漫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收集了许多优秀作品,经协商后制作成了这本年历,让居民进一步感受到属于‘国漫’的魅力。”


此次活动,和家园北社区总共送出666份台历与红包,台历与红包虽小,但都饱含了浓浓的心意,让居民提前感受到新年的氛围。


钱江晚报  2021年11月22日